北市溪山里32人上吐下瀉 蔣萬安:還需再精確檢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12日訊】食安問題持續有新案情爆出,台北市士林區溪山里疑似因為水源問題,發生32人出現上吐下瀉症狀,對此,台北市長蔣萬安今天也說明相關情形。

台北市士林區溪山里,從3號開始,陸續有里民發生上吐下瀉情形,懷疑是使用水源有問題。台北市長蔣萬安,週五上午出席議會質詢,會前受訪表示,截至到11號,確定疫調有32人有上吐下瀉症狀。

台北市長 蔣萬安:「這一次事件,其實跟台北市政府自來水事業處,所提供的自來水系統是無關,而是山區的民眾,他們自設的水源系統。4月8號當天我們去測,它的大腸桿菌的指數,確實較平均偏高,但是相較於去年同期,並沒有較高的情形,所以這個部份我們還要再更精確的來進行相關的檢驗。」

蔣萬安說明,北市衛生局協同聯合醫院陽明院區,在當地社區設置緊急診療站,以及緊急取水點。而近期食安問題連環爆,包括台北市政大樓內部員工餐廳,在4月初稽查發現20件食材、調味品過期,以及環境不潔等情形。

台北市長 蔣萬安:「我們即刻限期改善、開罰,然後現在決定要終止合約,所以這個部分我們絕對是用最高的標準來檢視。」

針對餐廳北市衛生局依法重罰108萬,北市公管中心依約處以懲罰性違約金100萬。蔣萬安則表示,市府內將啟動全面專案稽查,進行每天無預警檢查相關餐廳店面食品安全。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宗翰、曾馨旻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