哭笑不得 化療後美國媽媽得知自己沒患癌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11日訊】化療是一種藥物治療,旨在殺死快速生長的細胞,例如癌細胞。雖然化療旨在殺死惡性細胞,但同時它也會破壞周圍的健康細胞,如血細胞和毛囊。一位39歲的美國媽媽忍受了「可怕」的化療,卻發現自己根本沒患癌症

據《紐約郵報》報導,兩個孩子的媽媽、德克薩斯州大學城的高等教育工作者麗莎·蒙克(Lisa Monk)因胃部疼痛於2022年底前往醫院,她自己懷疑是腎結石。

檢查結果顯示,她有兩顆腎結石,並提示她的脾臟上有一個腫塊,該腫塊已於上一年1月被切除。

蒙克說,她的脾臟細胞被送往三個不同的病理實驗室,然後在第四個實驗室進行了檢測,她稱結果顯示侵襲性血管癌測試呈陽性。

她被告知患有一種超級罕見、已經晚期的癌症——透明細胞血管肉瘤(clear cell angiosarcoma),最「樂觀」的情況還能活15個月。

血管肉瘤是軟組織肉瘤中的一種罕見癌症,包括來源於血管內皮的血管肉瘤和淋巴管內皮的淋巴管肉瘤,具有高度侵襲性,可發生在身體的任何部位,最常見的部位是皮膚、乳房、深層軟組織、內臟器官和骨骼。

儘管有可用的治療方法,但無論年齡或性別如何,血管肉瘤都被認為預後不良。

隨後,蒙克被轉至癌症醫院,立即住院,開始第一輪化療。在經歷脫髮並失去所有頭髮後,麗莎接受了另一輪「非常嚴酷」的化療,她的皮膚變成「銀白色」並伴有嘔吐。

她說,診斷她患有晚期癌症的初步報告已轉交給醫院,但由於醫院的政策,醫生要求對她的脾臟進行他們自己的測試。

在4月份的例行醫院檢查中,她被告知她實際上從未患過癌症,而且第一份病理報告是錯誤的。

蒙克立即停止了化療,她說,她在不需要的時候忍受了化療,而現在正在應對化療帶來的惡劣影響,因為她從未患過癌症。

「然後醫生向我表示祝賀,這真的讓我很困擾。當時我很震驚,但現在我覺得(醫生)更合適的回應應該是『對不起』。」她說,她已經負債累累,而且她的「內臟」已被不必要的化療煮熟了。

但錯誤並沒有就此結束。蒙克稱,在家查看病理報告後,她意識到報告的日期是一個月前,這意味著醫院在她第二輪化療之前就已經掌握了這些信息,但只是在她檢查之前才閱讀了該報告。她本可以避免第二輪化療。

儘管好消息讓蒙克鬆了一口氣,但一年後,她仍然對她和家人所經歷的一切感到「憤怒」。一年過去了,她和她的家人仍然面臨著醫院可怕錯誤帶來的精神、情感和經濟影響。

癌症的治療費用很高,她和丈夫仍在支付醫療費用,因為他們無法免除任何費用。「我為我的孩子們感到悲傷,因為他們在生活中不得不經歷這樣的事情,他們認為自己將失去媽媽。」蒙克說,看起來那段時間只是她生命中的幾個月,但感覺卻像是一生。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