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0日財經快報 美國通膨意外上漲 股市應聲直墜 金價下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11日訊】下面來看今天的財經快報。

美國通膨意外上漲 股市應聲直墜 金價下跌

美國油價不斷攀升,房租、房貸也讓人倍感荷包越來越緊,食品、服裝的價格相比2月也在悄悄提升。勞工部4月10日公布3月的通貨膨脹率為3.5%,高於2月的3.2%,其中價格漲幅最高的汽車保險,同比增長22%。通膨居高不下,美聯儲的減息計劃可能將被延遲到9月,國際金價和美國股市則從歷史高位應聲下跌。早盤,道瓊斯指數直降503點;標準普爾市值蒸發1.1%;納斯達克指數下跌1.1%。

瑞士推「大而不能倒」規則 瑞銀首當其衝

瑞士政府4月10號宣佈加強「太大而不能倒」規則,用22條措施避免銀行業動蕩產生災難性後果,這些措施最早實施日期在2025年。去年,擁有167年歷史的瑞信銀行陷入危機,迫使瑞士政府出面,斡旋瑞銀收購瑞信。現在瑞銀資產規模高達1.7萬億美元,是瑞士年GDP的兩倍。

經濟不確定 惠譽下調中國主權信用評級至負面

中國經濟增長減速,政府債務快速增加。4月10日,國際評級機構惠譽,將中國主權信用評級展望下調為負面,理由是中國經濟新成長模式的不確定性越來越大,給公共財政帶來風險。另一個國際評級機構穆迪早在去年12月就調整中國評級展望為負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