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簡訊】歐盟將調查中國風力渦輪機供應商 波音三月交機數量大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11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歐盟執委會市場競爭事物專員維斯塔格週二表示,將調查中國風力發電設備供應商,是否通過補貼在歐洲市場佔據不公平優勢。她特別提到,歐盟對來自中國的太陽能板和電動車的不公平競爭採取行動過晚。

中國公募基金2023年年報披露完畢。數據顯示,2023年主動權益基金業績表現不佳,利潤合計虧損高達6,709.35億元人民幣,已連續兩年利潤出現大幅虧損。

波音公司週二公布,三月交付客機數量為29架,其中737 MAX有24架,比去年同期減少40架。阿拉斯加航空公司的737 MAX飛機艙門空中脫落事件後,波音被聯邦航空管理局的調查,生產和交機速度受到嚴重影響。

美國連鎖汽車租賃公司赫茲申請破產又被收購後,新東家大力押注電動車租賃,訂購了十萬輛特斯拉電動車。但顧客偏愛租油車,加上電動車維護費用較大,特斯拉又多次降價,使赫茲的努力化為烏有,不得不改變策略。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正治、姜迪亞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