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制飲用水化學品PFAS含量 美環保局頒布首個法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11日訊】週三(4月10日),美國環境保護局(the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Agency)宣布,為保證飲用水安全,將發布一項國家法規,以限制飲用水中某些全氟烷基物質和多氟烷基物質(PFAS)的含量,這是美國政府首次對該化學成分通過法規進行限制。

PFAS一般被稱為「永久化學品」,是一組持久存在於環境中的人造化學品。這些化學物質因為不粘且防水,已在消費品中使用了幾十年,它們還存在於消防泡沫中,並應用於許多工業過程中。它幾乎無所不在,從空氣、水到土壤,並且極難分解,可能需要數千年才能在環境中分解。

美國環保局(EPA)表示,該法規要求公共供水公司測試六種不同類型的PFAS化學品,以減少飲用水中的PFA含量,新標準將減少1億人接觸PFAS,並防止數千人死亡和患病。

美國環保局局長邁克爾·S·里根(Michael S. Regan)在週三的一份聲明中表示,「飲用水受到PFAS污染,該問題長期以來一直困擾著全國各地的社區」。

為了讓公共供水公司遵守新的飲用水標準,美國環保局(EPA)向各州和地區撥款10億美元,用於對公共供水系統中的PFAS 進行測試和處理。

白宮環境質量委員會(the White House Council on Environmental Quality)主席布倫達·馬洛裡(Brenda Mallory)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拜登總統認為,每個人都應該獲得清潔、安全的飲用水,他正在兌現這一承諾。」

里根在新聞發布會上說,「從不粘炊具到清潔和個人護理產品,它們無處不在」、 「但毫無疑問,其中許多化學物質可能對我們的健康和環境有害。」

自20世紀40年代以來,PFAS一直被使用在很多產品中,但是,根據行業文件,製造商從開始就知道PFAS有毒。

有研究證實,接觸一定含量的PFAS會導致一系列健康問題,如生殖問題(包括生育能力下降)、兒童發育遲緩、低出生體重、免疫系統受到抑制、膽固醇水平升高,還會導致心血管系統和某些類型的癌症。

但批評者認為,該法規規定的還不夠,因為PFAS化學物質超過15,000種,而該法規僅監管六種。

法規要求運營商用三年時間來測試PFAS污染,然後再用兩年的時間來識別、購買和安裝必要的技術設備來處理受污染的水。環保局估計,處理所有這些水並保護人們的健康將花費約15億美元。

幾種技術可以降低飲用水中PFAS的含量S,如通過活性炭、納濾或反滲透等高壓膜,對去除 PFAS 非常有效。

(記者李酈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