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美國年輕人搬遷 多青睞遷入共和黨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10日訊】根據調查顯示,美國選擇搬遷的千禧世代(Millennials)和Z世代成年人族群中,越來越多從民主黨主政的州搬遷到共和黨領導的州。儘管美國年輕人遷移的趨勢呈現下滑,但這一轉變亦體現出紅州日益提升的吸引力。

移居調查機構StorageCafe根據2022年政府數據研究發現,在千禧世代淨流入的27個州中,有18個州是立法參眾兩院由共和黨占多數席位執政。

據福克斯商業(Fox Business)新聞網報導,這些紅州僅在2022年就擁有超過24.2萬名千禧世代的淨移民,其中德州、喬治亞州和佛羅里達州位居前茅。

另一方面,千禧世代流失最多的州是民主黨的大本營,例如加州該年淨損失7.3萬人,紐約州淨損失6萬人。這種模式也延伸到了18-23歲的Z世代成年人,新澤西州、加州、伊利諾伊州、馬里蘭州和紐約州等民主黨占多數的州總共有超過14.4萬名年輕人淨外流。

相比之下,北卡羅來納州和德州等共和黨控制的州躋身2022年Z世代移民的首選目的地。儘管如此,民主深藍的康乃狄克州卻成為一個特例,吸引了最高淨流入逾1.5萬名Z世代人口,這很可能是由於年輕人從毗鄰的深藍州紐約外移而來。

報導中引述調查結果稱,移民模式似乎與就業機會脫節,因為馬里蘭州和馬薩諸塞州等失業率較低的州也經歷了年輕居民的大量流失。許多藍色州的高生活成本和不斷上升的城市犯罪率,似乎是這種人口變化背後的驅動力。

另外,線上搬家服務平台HireAHelper最近公布的《千禧世代遷移研究》也表明,大多數千禧世代人口在2023年依然停留原地不動,但那些決定遷徙的人,大多傾向選擇共和黨主導的州和城市。

根據該平台調查,尋求較實惠住房是自2011年以來千禧世代遷移的最大原因之一,因為房貸利率和租金價格持續上漲。

這一追求可負擔住房的願望,與該研究發現的一個結論不謀而合,那就是在2023年的大舉遷移中,千禧一代通常會選擇共和黨統治的州和地區,而非民主黨治理的藍州和大城市。

根據這項研究,德州吸引了最多來自其它州的千禧世代年輕人,2023年約有40萬人選擇定居在這個孤星之州(Lone Star State)。

這一趨勢可能會產生深遠的政治影響,因為民調數據顯示共和黨在年輕一代的支持率不斷增加。《今日美國》(USA Today)聯合薩福克大學(Suffolk University)的一項調查甚至顯示,在假設的2024年大選對決中,前總統川普在35歲以下選民領先於總統拜登。

儘管這種遷移背後的原因很複雜,但專家認為,生活成本飆升、公共安全擔憂以及對自由主義政策的幻滅,正促使美國年輕人在共和黨領導的州尋求更好的機會和生活條件。

(記者楊采華綜合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