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皮按摩器能促進頭髮生長? 專家這麼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09日訊】有人推薦淋浴時使用頭皮按摩器,並稱感覺就像為頭髮做水療,不僅可以去除污垢,還可以促進頭髮生長。到底頭皮按摩器是否能促進頭髮生長呢?專家的回答是肯定的。

雅虎新聞編輯康利(Ellie Conley)從亞馬遜購買了一個頭皮按摩器,使用兩個多月後,雖頭髮感覺更乾淨了,頭皮也不那麼癢了,但還沒有看到髮量大幅增加。為此,她諮詢了幾位專家。

她採訪了著名整形外科醫生保羅·納西夫(Paul Nassif)博士和紐約市施威格皮膚病學集團(Schweiger Dermatology Group)的委員會認證皮膚科醫生格洛麗亞·林(Gloria Lin)博士。他們都同意按摩器可以增加血液流動,伸展皮膚細胞並軟化頭皮上的皮膚,所有這些都可以促進頭髮生長

兩位醫生都提到了一項小型研究,該研究要求參與者在24週內每天使用頭皮按摩器按摩4分鐘。結果顯示,總體而言,髮量確實增加了。

「頭皮按摩器會拉伸皮膚細胞,從而引發特定毛髮周期相關基因的表達增加」,林博士說,「從理論上講,通過增加該區域的血流量,(頭皮按摩器)還可以加強向毛囊輸送營養。」

林博士表示,頭皮按摩器還能去除洗護產品堆積和油脂,幫助改善頭皮的整體健康,這對頭髮生長非常重要。不過,要更好地了解頭皮按摩器的效果,還需要進行更大規模的研究。

納西夫表示,按摩頭皮也可以充分放鬆,從而減輕壓力,壓力大會提高皮質醇水平,進而導致脫髮。

「壓力是影響皮膚、頭皮和全身健康的另一個因素」,他說,「你甚至不需要頭皮按摩器。只需用指腹以打圈的方式揉頭部即可。包括頭部的所有區域,並重點關注緊張區域,將壓力調整到感覺良好的程度。」

根據研究,您需要定期使用頭皮按摩器才能看到效果。納西夫博士說,你可以每天使用,但需要幾個月的時間才能看到效果。

「你必須等待頭髮生長的周期跟上你的新習慣。你按摩頭皮越多,你的頭髮就會長得越多。」他說。

林博士提醒說,關鍵是施加輕至中等壓力並以圓周運動進行按摩,但不要過度。

「過度使用頭皮按摩器會損傷頭髮和頭皮。如果您發現頭髮打結或有其它損傷,那麼您可能施加了過多的壓力」,她建議,如果頭髮受損嚴重,這時可能需要將按摩次數減少到一週一到三次。

納西夫博士說,去角質是關鍵。你應該像你的臉或身體一樣為你的頭皮去角質,以幫助清除死皮細胞。這對於頭髮的健康生長尤其重要,因為表皮下的皮膚層(真皮)含有毛囊。

「當頭皮沒有得到充分滋養或去角質時,死皮細胞、洗護產品殘留物、油脂和其它雜質就會積聚,導致頭皮乾燥、頭髮油膩、頭髮生長不良和其它症狀」,他說,「頭皮堆積會影響細胞的新陳代謝,導致頭髮暗淡枯黃和頭皮脫屑。」

去角質可以去除死皮細胞以及其它雜質,從而促進頭皮細胞再生和毛囊修復。去角質劑有化學去角質劑(如α和β羥基酸)和物理去角質劑(如海鹽或頭皮按摩器)。您可以使用含有兩者的產品每週去一次角質。

林博士說,如果您正在尋找更多方法來促進頭髮生長,您應該考慮自己的頭髮類型,並向皮膚科醫生諮詢最好的頭髮生長產品。例如,如果你有頭皮屑,那麼你應該考慮使用非處方或處方去屑洗髮水,因為頭皮屑會引起炎症,導致頭髮脫落。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