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友群:唐一軍還是走了傅政華的死路

4月2日,中紀委網站發布消息,唐一軍「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查。

此前,我在大紀元發表過《正告中共司法部長唐一軍四件事》,其中第三件事是,「唐一軍理當以前司法部長傅政華為戒」。

但是,唐一軍自以為是「之江新軍」,聽不進勸善之言,沒有以傅政華為戒,堅持走傅政華走過的死路,結果,重蹈傅政華的覆轍:「昨日司法部長,今日鐵窗囚徒」。

據大陸媒體報導,3月28日下午3點多,正在出席一個內部會議的唐一軍,突然被告知:有電話找他。當他走出會場後,即被中紀委辦案人員直接帶去了北京,他的東西都留在會場沒有收拾。

也就是說,唐一軍沒有想到:2024年3月28日,是他政治生命終結的一天;唐一軍沒有想到,這也是他接下來被判刑坐牢計算刑期的第一天;唐一軍更沒有想到,這是他到秦城監獄與他的前任傅政華「團聚」倒計時的第一天。

傅政華2022年9月22日被長春市中級法院判處死刑,緩期兩年執行;死緩減為無期後,終身監禁,不得減刑、假釋。

中紀委通報稱,傅政華「政治野心極度膨脹,政治品行極為卑劣,投機鑽營,利令智昏,為達到個人政治目的不擇手段;參加孫力軍政治團伙,拉幫結派,結黨營私;在重大問題上弄虛作假、欺瞞中央,危害黨的集中統一」;「長期違規領用和攜帶槍枝,形成嚴重安全隱患;對紀法毫無敬畏,執法犯法,徇私枉法,擅權專斷,恣意妄為,造成嚴重惡劣政治後果」;「在幹部選拔任用工作中為他人謀取利益,嚴重破壞政法隊伍政治生態;貪婪腐化,大搞權錢交易,非法收受巨額財物」。

傅政華擔任過北京市公安局長、公安部副部長、公安部常務副部長、中央610辦公室主任、司法部長等職務。

傅政華的腐敗問題是中共官場通病。他之所以被重判死緩,表面原因是受賄1.17億元,加上徇私枉法,更深一層的原因是,他加入了反習的「孫力軍政治團伙」,更深層次的原因是,他迫害法輪功遭到惡報。

傅政華從1999年7月20日江澤民發動迫害法輪功之日起,就追隨江迫害法輪功。到了2015年1月他擔任中共迫害法輪功的專職機構——中央610辦公室主任之後,成為全國迫害法輪功的總操盤手。

傅政華任中央610辦公室主任期間,對於全國法輪功學員被非法抓捕,非法勞教,非法判刑,非法關洗腦班,遭酷刑折磨致傷、致殘、致瘋、致死、被活摘器官等,負有重大領導責任和法律責任;對於在全國範圍內非法抓捕為法輪功學員做無罪辯護的709律師負有重大領導責任和法律責任。

傅政華在位時,不少法輪功學員給他講過「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的真相,講過「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不是不報,時辰未到,時辰一至,全都遭報」的天理,講過中共公、檢、法、司系統官員迫害法輪功遭惡報的許多例子。但是,他不聽,也不信,堅持在迫害法輪功的問題上一條道走到黑,結果,一頭扎進了深牢大獄。

2020年4月唐一軍之所以能接替傅政華擔任司法部長,關鍵原因在於,他來自習近平的「之江新軍」。

唐一軍在浙江工作長達40年。2002年,習擔任浙江省委書記時,他任浙江省紀委常委、祕書長。從2016年起,他只用了短短四年,就從寧波市委書記一路攀升至司法部長。如果不出意外,還有高升的可能。

2021年10月2日,原司法部長傅政華被查時,時任司法部長唐一軍明確表態:司法部黨組堅決擁護、堅決支持中央決定。

2022年3月31日,傅政華被開除黨籍、開除公職,移送司法機關審查。次日,唐一軍主持召開司法部黨組擴大會議,表態要「徹底肅清流毒影響,堅決清除政治隱患」,「重點清查對黨不忠誠、不老實的『兩面人』、『兩面派』」。

唐一軍還要求擴大清查力度,「堅決肅清周永康、孫力軍、傅政華等流毒影響,淨化政治生態」。

在司法部,唐一軍一直步步緊跟習。按常理,在2022年10月的中共二十大上,唐一軍的仕途應該更上一層樓。但是,他不僅沒能進入二十屆中央委員會,而且在2023年1月,突然從司法部長調任江西省政協主席。

任江西省政協主席僅一年零兩個多月,唐一軍就跟他的前任司法部長傅政華一樣,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查。

唐一軍如果沒有官再升一級的想法,至少以為可以平安著陸,為何還是走上了與傅政華一樣的不歸路?

貪腐是原因之一。更深層的原因是,他在迫害法輪功的問題上表現很壞。

2020年4月唐一軍接任司法部長時,關於法輪功問題,從國際國內看,至少有三點舉世矚目:

第一,中國大陸以外的所有國家和地區的政府,沒有一個認定法輪功是X教的,更沒有取締法輪功的,相反,許多國家和地區的政要對法輪功福益家庭、社區、國家和人類給予充分肯定、支持和褒獎。

第二,法輪功學員講真相已經講了21年。在中國大陸,許多黨政軍官員明白了真相,或不再參與迫害法輪功,或消極應付,或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少一事不如沒事,有的甚至暗中保護法輪功學員。

第三,從中央到地方一大批迫害法輪功的官員遭惡報。其中包括中共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中共政治局委員、中央軍委副主席徐才厚、郭伯雄,中共政治局委員、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孫政才,公安部副部長、610辦公室主任李東生等。

但是,唐一軍當司法部長後,不僅對法輪功真相視而不見,充耳不聞,還想通過迫害法輪功往上爬。

2021年8月24日,司法部公布新的《監獄計分考核罪犯工作規定》。這個規定就是在唐一軍主持下修訂的。其中第23條規定,公然稱法輪功是「X教」,並將「宣傳、習練法輪功」列為考核不合格的標準。

唐一軍任司法部長前,司法部發布過兩份「監獄計分考核罪犯工作規定」。其中都沒有提到法輪功是X教,也沒有將「宣傳、習練法輪功」為考核不合格的標準。

法輪功是1992年5月13日從中國東北的長春市傳出的。到1999年7.20,短短7年間,法輪功沒有花中共當局一分錢,迅速傳遍全中國,傳到全世界。根本原因是什麼?法輪功不是一般的氣功,而是佛法。

1999年7.20江澤民動用全部國家機器,企圖在極短時間內鏟除法輪功。但是,時至今日,25年過去了,法輪功不僅沒有被打倒,相反,進一步洪傳到亞洲、歐洲、南美洲、北美洲、澳洲、非洲的156個國家和地區。根本原因是什麼?法輪功不是一般的氣功,而是佛法。

唐一軍主持修訂的上述規定稱「法輪功是X教」,這是公然誹謗佛法,這是唐一軍犯的一大罪。

唐一軍主持修訂的上述規定,專門將「宣傳、習練法輪功」作為考核不合格的標準,目的在於強化對被非法判刑的法輪功學員的迫害。這是唐一軍犯的又一大罪。

從2020年4月唐一軍接任司法部長到2023年1月離任司法部長,在此期間,在唐一軍領導的中共監獄裡,法輪功學員因為上述規定被迫害,以及在唐一軍更邪惡的迫害政策驅使下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傷、致殘、致瘋、致死,唐一軍負有不可推卸的領導責任和法律責任。這是唐一軍犯下的不可饒恕的罪行。

唐一軍以為,他加大迫害法輪功的力度,可以顯示他的能耐,可以藉此向上邀功請賞,進一步升官發財,殊不知,這恰恰為他今天突然一下子淪為階下囚埋下了最重要的「前因」。

傅政華被稱為中共的「頭號酷吏」,因整人心狠手辣而惡名昭著。無論在中共體制內,還是在中共體制外,罵他、恨他、注咒他、討厭他、唾棄他的人很多,傅政華倒台是遲早的事。

唐一軍作為一個後來者,一個正在上升的「之江新軍」,一個還沒有暴得惡名的司法部新掌門人,本來可以擇善而從,以傅政華為戒,走一條與傅政華不同的路,但他卻鬼迷心竅,利令智昏,公然與佛法作對,與佛法修煉者為敵,在司法部長任內干出了更惡的壞事。

在中共體制內,唐一軍是飛蛾撲火者之一,但不是第一個,也不是最後一個。

在法輪功洪傳世界32年之際,在全世界有良知的人們都認同「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的今天,在迫害法輪功的惡人一批接一批地遭惡報之際,在中國大陸,包括海外,還有一些執迷不悟的人在繼續迫害法輪功。

傅政華是你們的前車之鑑,唐一軍也是你們的前車之鑑。繼續走傅政華、唐一軍之路,只能是死路一條。

地獄之火正在熊熊燃燒。生存還是毀滅,抉擇的機會已經不多。

這裡,我再次奉勸那些仍然參與迫害法輪功的人,苦海無邊,回頭是岸,為了你、你的家人、你的子孫後代,趕緊猛省回頭。

美東時間4月2日上午,拜登與習近平通話。新華社通稿虛張聲勢,乍看好象習在給拜登上課;實際恰恰相反,中共頹勢盡顯,快招架不住了。本文解說三點。

第一,為什麼習強調戰略認知問題始終是中美關係必須扣好的「第一粒紐扣」?是因為中共對美國長達近百年的戰略欺騙徹底破產,中共焦慮萬分,卻又無可奈何

「上兵伐謀」,其中一層意思是影響、改變甚至控制對方的思維方式,導致對方作出錯誤的戰略判斷。在這方面,中共長期對美實施欺騙戰略。

2020年10月,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奧布萊恩(Robert C. O’Brien)撰文說,「自1930年代以來美國外交政策的最大失敗」,錯得不能再錯的「失算」是對中共看走眼了。

的確1930年代斯諾的《紅星照耀中國》是中共對美「伐謀」的巔峰之作,大大影響了美國的對華政策,導致美國「失掉了中國」。「文革」摧毀中國,1971年「九一三事件」更使毛澤東和中共陷入空前危機,但1972年尼克松訪華又給打了一劑強心針。蘇聯解體、冷戰結束,中共又使美國幻想「中(共)國變得更加自由化只是一個時間問題」。只有2017年川普執政後,才決定性地驅散了中共散播的迷霧。

中共為什麼反對用「競爭」定義中美關係?習近平這次為什麼大談「以和為貴」「以穩為重」「以信為本」?其實還想繼續對美戰略欺騙。現在美國已是夢醒時分,倒是中共還迷失在舊夢中。

第二,台灣問題上,美國具有全面戰略優勢,中共只剩「狗急跳牆」一招來威脅了

美國對台政策,是既抑制台灣獨立,又阻止中共武力攻台。陳水扁時期,美國重心在前者。蔡英文時期,重心轉到後者上了;而這又恰恰配合了美國對華戰略的歷史性轉變。

「務實的台獨工作者」賴清德下個月要就職了。這實際上是中共當局2019年初提出的「一國兩制台灣方案」的大失敗。2024台灣大選之前,中美明裡暗裡就在激烈較量。不過,拜登政府不想刺激中共「狗急跳牆」,在表態上很給中共面子。比如,一方面,在台灣投票開始前幾個小時,華盛頓警告說「任何」國家干預選舉都是「不可接受的」;另一方面,民進黨獲得第三個總統任期後,1月13日拜登又說「我們不支持獨立。」

其實,美國一直在積極應對可能爆發的台海戰爭。例如,3月11日,拜登政府提出的2025財年預算,首次單列「對台軍援」。又如,3月14日,台灣國防部長邱國正暗示美軍一直在金門等台灣離島訓練台灣軍隊。美國軍事新聞網站SOFREP此前報導,美國已啟動與台灣的重大軍事合作,其中包括部署美國陸軍特種部隊在台灣參與持續進行的訓練行動。

這次拜習會,習近平強調台灣問題是中美關係第一條不可逾越的紅線,不過老生常談,美國人耳朵都聽出繭子了。美方的真實態度是:如果你要真打台灣,試試看!美方是非常清楚怎樣拿實力來說話的。中美之間的差距實實在在。中共色厲而內荏。

第三,中共最害怕美國在科技上「卡脖子」

新華社通稿中要害的地方是,是習近平的這一段話——美國針對中(共)國的經貿科技打壓措施層出不窮,制裁中國企業的單子越拉越長。這不是「去風險」,而是製造風險······如果美方執意打壓中(共)國的高科技發展,剝奪中(共)國的正當發展權利,我們也不會坐視不管。

這暴露了中共最大的弱點和中共真正的恐懼。如果說在台海問題上,中共既「假戲真做」又「真戲假做」,真真假假故弄玄虛;那麼在經貿科技問題上,中共是真恐慌。這幾年,中共下大力氣 「建設科技強國」,渴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實際情況遠不如人意。僅僅芯片這一項,就被美國卡死了。沒有美國的支持,中共自己已沒信心能建成「科技強國」了。

美國非常清楚中共的軟肋在哪。根據白宮聲明,美國沒有任何取消向中國限制高科技出口的打算。拜登告訴習近平,他將 「繼續採取必要的決定,防止美國的先進技術被用於危害美國國家安全的途徑」。也就是說,科技領域的「脫鉤斷鏈」美國是不會手軟的。中美之間對抗的真正焦點,是在這裡。習近平罕見放出「也不會坐視不管」的狠話,說明中共真被打疼了,可沒有反制的辦法,只能口頭發發狠勁了。

結語

這次拜習會並非突然舉行,而是醞釀了一段時間。1月26日至27日,王毅與沙利文在曼谷舉行了橫跨兩日,長達十餘小時的會談。會後白宮表示,美中雙方正在安排拜、習再次通話事宜。3月27日,美國新任常務副國務卿坎貝爾與中共副外長馬朝旭通電話,美方說坎貝爾強調了維護台灣、南海和朝鮮半島和平穩定的重要性,並對中(共)國支持俄羅斯國防工業表示擔憂,把拜習會的主要話題都作了溝通。這次拜習通話,並無多少新意,更多是一場外交表演,各取所需。但總體來講,中共非常之被動。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