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節祭祖 上海火車站旅客集體衝卡 視頻瘋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05日訊】4月4日清明節上海火車站發生旅客集體衝卡事件,視頻在網絡上瘋傳,引起關注。

4日是清明節假期第一天,大量中國民眾外出掃墓祭祖。網傳視頻顯示,早晨6點25分左右,上海火車站北面進站口安檢處已經人山人海,大量旅客等候安檢進站。

但是火車站安檢口並沒有完全開放,且速度緩慢。眼看上車時間快到了,一些旅客著急,與火車站安檢人員發生爭執。隨即大批旅客集體掀開圍欄衝卡,強行進站。

現場視頻在網絡瘋傳,引起關注。目擊者楊先生對媒體說,當時人挺多的,安檢的入口只有兩個是開放的,還有三個還是兩個沒有開放,並且安檢的速度比較慢,一些旅客因為趕時間,比較著急,和安檢員發生一些衝突,後面的一些人就起哄嘛,就把圍欄掀開,一起推搡著往前走了。

他批評上海火車站的管理有問題:「上海火車站這邊的一個治安環境還有他們日常工作的一個協調情況,我覺得不是太OK的。」

針對旅客集體衝卡事件,上海火車站回應稱,當天原定6點30分開啟全部安檢通道,因部分旅客不配合安檢,造成安檢通道擁擠,後全部開放了。

不過,許多大陸網友批評上海火車站在推卸責任,指車站站長應對這起事件負責。

「車站站長有責任。節假日的通知窗口肯定是要全開啊?」

「票是實名制的,座位是有數的。該有多少人會進站,連個預案都沒有?」

「節假日為啥開兩個口?顧客著急趕車啊!哪是起哄?」

「還是火車站的問題,預案不足。」

清明節,上海火車站旅客集體衝卡,網友批評車站管理有問題。(抖音截圖)

「從來不找自己原因,都是旅客原因,為什麼旅客不配合?」

「上海站就是這樣,安檢太慢,排隊等候。」

「為什麼不配合安檢後就全部開放通道了。」

「國際化大城市也這樣?」「管理太有問題。」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