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快報】清明節民眾紀念李克強 表達對當局不滿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05日訊】去年10月27日,李克強卸任不到八個月突然病逝,引發諸多猜測。今天(4月4日)是清明節,眾多民眾前往中共前總理李克強故居紀念。

4月4日凌晨,獨立時評人、專欄作家蔡慎坤在社交平台發帖說:「合肥廬陽區紅星路來了眾多民眾獻花,合肥出租車司機只要去紅星路都免費載客,所有花店老闆成本價提供白玫瑰和菊花。」

蔡慎坤指:「剛剛卸任,就莫名其妙猝死,這種令人窒息的政治環境,每個人都有一種無力感,不知道什麼時候會面臨類似的遭遇。眼淚並不廉價,人們紀念李克強,是在紀念一個失去的時代,也藉此表達對現實政治的不滿。」

李克強幹了十年總理,真正擁有總理權力的時間不過八個月。2013年3月,李克強上任,中共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11月成立,黨魁習近平兼任組長,國務院的權力被高度分化,李克強被邊緣化。在卸任前幾天,李克強跟國辦的所有工作人員告別時,說了一句耐人尋味的話:「人在幹、天在看,蒼天有眼啊!」

此前4月2日,社交媒體上傳出宿州汴河大橋每隔10米設置一名警察站崗,防止市民在清明節期間悼念李克強。當時,不少民眾前往李克強故居外獻花悼念,深夜人潮不斷,路上已成一片花海。許多人在悼念卡上寫著李克強曾說過的話「長江黃河不會倒流」,表達對中共政權的不滿。

新唐人快報》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