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官員收賄案定罪 律師:應謹慎與陸商合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04日訊】洛杉磯前副市長陳紓樺收受賄賂,並為大陸商人牽線,收買美國官員的案件,引起海外華人圈譁然。洛杉磯律師提醒美國官員,謹慎與大陸商人合作。

從前洛杉磯市府委員黃文林,到前天普市市長汪嵩芝、前柔似蜜市市長陳奕泉,再到如今被定罪的前洛杉磯副市長陳紓樺,華裔官員貪腐案件近年來在南加地區頻頻上演。

南加州華人律師 劉鳳嵐:「我覺得我們華人到了美國,應該入鄉隨俗,不要把我們國內的那種,做什麼事就要找個後門,去行個賄,這種習慣帶到美國來,特別是從政的人。」

南加州華人律師 劉龍珠:「如果你想通過在美國通過做官去發財,像走中國的模式,這下場絕對就像陳紓樺一樣。中國是只有做官才會有錢,美國是只有有錢或者不需要錢才會做官,但沒有人不需要錢。」

在大陸,送禮、走後門的現象已是見怪不怪。律師提醒,美國官員在和大陸商人打交道時,一定要謹慎。

華人律師劉龍珠分析,上週剛被判定詐騙、貪腐等12項重罪的陳紓樺,是美國官員被拉下水的典型案例。

南加州華人律師 劉龍珠:「就是你(陳紓樺)每天的生活呢,你拿到手固定的工資,出去吃頓飯,要左算算右算算,還是點特價的,可以省五塊錢,覺得很高興。但你一方面接觸的,都像黃偉(大陸房地產老闆)這種億萬鉅富,什麼私人飛機,一頓飯可能五萬美金沒有了。旁邊呢,叫過來一大堆女孩子,然後坐著,看得你眼花繚亂。所以他在這兩個世界之間(搖擺),一個真實的,就是說勉強為生的公務員的生活,跟一個中國億萬富豪的浮華生活之間,來回搖擺,終於倒下了。」

陳紓樺在案件中,也做為中間人,為大陸房地產公司和前洛杉磯市議員何塞.赫扎爾(Jose Huizar)搭線。最終,赫扎爾也因貪腐被判13年。

華人律師劉鳳嵐提醒美國官員,專心服務社區,不要頻繁到中國出差、旅遊。

南加州華人律師 劉鳳嵐:「誰知道你去大陸幹什麼了,你去了以後把柄被人家捏上了,被人家錄了音了,錄了像了,你當然來了就要對人家俯首聽臣啊,給人家做事啊,你只能損害美國人的利益啊。你沒必要跟那些,你看著誰錢多,哪個大商人來了,跟人家拉拉扯扯的,一起吃飯的,你好我好哥倆好,到處照相,你不知道人家照了你那個相,拿著去幹什麼去了,這是我給我們華人官員的一個非常中肯的建議。」

他們也建議美國政府,為各級官員培訓如何與大陸商人打交道,識破他們的金錢、美女、球賽、私人飛機、自助餐等套路,以免他們攪渾美國政壇。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佳音、馬尚恩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