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快報】中共最差錢時代來了 五大現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04日訊】中國金融智庫研究員鞏勝利分析認為,「可能2024年會成為分界嶺,中國來到最差錢的時代。」

鞏勝利對大紀元表示,「到2024年,第一個現象就是債務,中央債務和地方債務。」

美國高盛集團2023年4月估計,政府借款、地方政府融資平台和國家政策銀行等的債務加起來,中共政府債務2022年已增至156萬億元人民幣。

他表示,還存在一個隱形債務,「還有一些比如資本的黑洞、銀行的黑洞,包括房地產的黑洞,還有金融的黑洞,這個沒有在陽光下我們就看不到。」

中國差錢的第二現象是,12個省市紛紛叫停大型基建項目,包括遼寧、吉林、貴州、雲南、天津、重慶等。

2023年年底,中共國務院辦公廳發布文件要求,在2024年之前,除供水、供電、供暖等基本民生工程項目外,12個省市不得開工建設新的大型基礎設施項目,應盡一切努力將「債務風險降至中低水平」。

另一個缺錢現象是什麼呢?

鞏勝利分析說:「中國50年的超長期國債要上路了,這次不是很多,才300多億吧,但是這個也很嚇人,因為超長期國債是天上掉的餡餅。」

「簡單說,比如說現在30歲的人,如果說50年的國債,等於是80歲才來還,這個是全世界第一個超長期50年國債。」

剛剛結束的中共「兩會」上,政府工作報告提到將連續幾年發行超長期特別國債。而這種國債政策確定是債留子孫的做法。

另外,中國房地產行業缺錢的情況尤為嚴重。

鞏勝利說,萬科是中國房地產的排頭兵,「萬科差錢是肯定的,差得不是一般。現在這期的債務萬科可能有七八十億美元,加在一起就是500億左右的債務要還。如果還不上,那可能對中國房地產是個毀滅性的(打擊)。」

他說:「房地產企業都是靠借欠債來運行的。房地產長期欠債,就是拿明天的錢來補今天,這樣的惡性循環可能還沒有觸底。」

第五個差錢的現象是,中國2月底的廣義貨幣供應量M2已接近300萬億。鞏勝利說,這就告訴全世界,中國差錢差得不是一點點了。

目前,中國的M2是國內生產總值GDP的2.3倍,而美國的M2只有GDP的0.76。M2通常被用來衡量貨幣供應量,信用貨幣發行越多,廣義債務規模越大。

鞏勝利說,「中國的攤子鋪得太大太大,貨幣、錢全部都撒下去了,有些工程有些項目都在不斷地吸金,需要錢,所以說現在中國差錢,應該是歷史最高峰時期。」

新唐人快報》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