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班不接老闆電話 加州提案賦予員工斷聯權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03日訊】加州舊金山民主黨眾議員楊馳馬,於週一(4月1日)提出AB 2751提案,主張員工在下班後,有權忽略來自雇主電話和簡訊。一起來看。

加州的一項新提案將賦予員工在離開辦公室後,斷開與公司聯繫的權利(right to disconnect)。

週一(4月1日),來自舊金山的民主黨籍州眾議員楊馳馬(Matt Haney)提出AB 2751提案,要求雇主明確規定工作時間,讓員工在下班後,有權忽略來自雇主的電子郵件電話和簡訊,從而保證他們有不受打擾的個人和家庭時間。

楊馳馬在一份聲明中指出,現在的工作與生活界線已被智能手機模糊。如果沒有支付24小時的報酬,就不應該要求員工全天候待命。

根據提案,除緊急情況或討論日程安排等例外,公共和私營雇主都必須為工作場所制定「斷聯權利」政策。與雇主有談判協議的工會工人,也不在提案規定之列。

勞工部將負責監督執行情況,被判定違規的公司,至少處以至少100美元罰金。

早在2017年,法國成為全球首個實行「斷聯權利」政策的國家,阿根廷、愛爾蘭、墨西哥和西班牙也效法了這一模式。

目前,這項法案已提交給州眾議院勞工委員會,將在未來幾週內進行聽證。若通過,加州將成為美國第一個實施「斷聯權利」法律的州。

新唐人電視台洛杉磯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