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4月2日維權動態 湖南上千村民怒砸派出所 官方封鎖消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02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湖南上千村民怒砸派出所 官方封鎖消息

因徵地拆遷維權鬧出人命,3月28日,湖南長沙市雨花區高橋村上千村民,怒砸高橋派出所。鄰村村民介紹說,高橋村民維權已經持續很長時間,3月26日,一位村民在維權過程中從樓上摔下死亡。28日,當局調動大批警察搶屍體,引起民憤,上千村民砸了派出所。當局封鎖消息,砸派出所的現場畫面,難以傳出。

律師李昱函出獄後 身體狀況差 記憶衰退

遼寧維權律師李昱函經過6年6個月的牢獄,3月24日獲釋回家後,家屬發現她身體狀況很差,腦子也時好時差,已經不記得很多人和事,有律師朋友想跟她通話,但李聽到對方名字後,臉上並無反應。目前,李昱函在瀋陽醫院治療。

709律師周世鋒妻子病危 無醫保陷經濟困境

709案維權律師周世鋒的妻子張美英病危,但因為周世鋒坐牢等原因,導致她目前沒有退休金和醫療保險。4月1日,他們的友人發起捐款活動,但微信收款二維碼卻迅速遭封禁。

哈爾濱樓盤爛尾 業主維權被抓走

黑龍江哈爾濱樓盤融創文旅城爛尾,停工4年。4月1日,一些業主聚焦到爛尾樓維權,譴責開發商和政府,當局派出警察維穩,雙方發生衝突,至少一名業主被抓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