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克時空】俄烏戰爭以來 S400表現糟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31日訊】上一期節目談了愛國者攔截鋯石導彈的事情,有人留言說俄國的S-400到底怎麼樣,今天就來聊聊它吧。

S-400防空系統是俄國的絕對主力,用來替換S-300系統。中共在2014年最早向俄羅斯訂購了6套S-400,合同的總價大約30億美元。在此之前,中共也分多次從俄羅斯手中購買了大量的S-300導彈防空系統,總價值也近30億美元。

S-400是S-300PMU系列的終極升級版,最早被稱為S-300PMU3,2007年4月開始服役。而且S-400和S-300一樣,通過配備不同的攔截導彈,實現從近程到超遠程防空能力。

愛國者導彈最早型號是在1984年開始服役的,美軍代號是MIM-104,目前服役的是愛國者二型和三型,針對彈道導彈還有增強構型的子型號,主要有愛國者二,愛二導引增強構型GEM,愛國者三型,以及愛三導彈分段增強構型MSE。

綜合來看,愛國者導彈更輕巧,飛行速度更快,待發導彈數量更多,再加上雷達和射控系統的先進性,所以從紙面數據來看,愛國者比S-400能更好地防禦來襲的導彈。

視頻內容還有:

• S-400 vs 愛國者 紙面性能對比

• 實際戰果 愛國者完勝S-400

• 中共也看不上S-400 雪藏了起來

• 俄國防空吃緊 延遲交付印度S-400

【馬克時空】乾淨世界頻道:https://www.ganjingworld.com/s/QbjYDNxOJB

【馬克時空】Facebook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馬克時空-Mark-Space

【馬克時空】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markspace5/

【馬克時空】Telegram群組:https://t.me/markspacechannel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