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按用電量計算電費 加州提案:每月付基礎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30日訊】隨著氣溫上升,電費也會上漲。加州監管機構近日公布一項提案,要求民眾每月支付一部分基礎費用,以減少用電高峰時段的電費,但這項提案引發爭議,來看報導。

加州公共事業委員會(CPUC)近期提出一項提案,改變以往按用電量計算電費的方式,以幫助民眾減少電費。

這項提案建議電力公司每戶每月收取基礎費24.15美元,用於支付電線、變壓器等基礎設施,低收入家庭則只需支付6美元或12美元。

提案指出,為抵銷這項額外的基礎費,將調降電費費率,在電力需求最高、價格最昂貴的高峰時段,加州三大電力公司的費率將下降8%至9.8%。

委員會表示,擁有電動車並在家充電的人平均每月可節省25美元,而全電化的居民每月可節省19美元。 然而,受天氣影響較小的民眾卻可能因此面臨電費增加。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張博媛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