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錢人也惠顧一元店 DollarTree商品價上限升至7美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29日訊】美國頗受歡迎的折扣零售商Dollar Tree宣布對其定價策略和商店營運進行重大調整,以應對經濟挑戰和不斷變化的消費者行為。

執行長Rick Dreiling在最近的財報電話會議上表示,Dollar Tree計劃在3,000家連鎖店裡推出價格較高的商品,單價從1.5美元到7美元不等。高單價產品將包括食品、飲料、零食、個人護理和寵物護理產品,但絕大多數商品價格仍保持在1.25美元。

這是Dollar Tree去年6月將售價上限提高至5美元之後再次做出的調整。該公司稱,將產品系列多樣化,旨在吸引更廣泛的客戶群,特別是富裕的消費者。面對日益高漲的日常用品價格,他們越來越傾向光顧折扣商店。

Dreiling特別提到,Dollar Tree在2023年間吸引的新客層中,大多數來自年收入12.5萬美元以上的家庭。

追蹤零售客戶流量的InMarket和消費研究機構Morning Consult的調查也支持了這一趨勢,突顯出與前幾年相比,年收入超過10萬美元的消費族群走進一元商店的次數有所增加。

富國銀行(Wells Fargo)利爾施(Michael Liersch)說,美國富人的心態正在發生變化,他強調了物有所值在當今經濟格局中的重要性。他形容說,「如今最重要的是讓口袋中的金錢充分發揮效益,而不是被敲詐。」

然而另一方面,Dollar Tree由於持續不斷的挑戰,包括不斷升級的盜竊和財務損失,已經宣布關閉旗下1,000家Family Dollar連鎖店。2023年第四季財報顯示,該企業淨虧損17億美元。

根據美國勞工統計局的數據,自中共病毒COVID-19大流行開始以來,消費者發現物價漲了20%,其中影響最大的領域是住房和食物。

全美著名零售商Trader Joe’s已因應通貨膨脹調整了其標誌性的香蕉價格,從每根19美分上漲至23美分,這是二十多年來首次調漲。Trader Joe’s以出售單根而不是成束的香蕉而聞名,顧客可以親自挑選他們想要的香蕉以及購買的數量。隨著價格上漲,四根香蕉(約一磅)現在未稅價格是0.92美元。

美國農業部(USDA)近期報告顯示,美國人在食物上的支出占收入的比例是30年來最大的。2022年,美國消費者將超過11%的可支配收入用於飲食上,包括在家用餐和外食。這是自1991年以來的最高比例。專家將此歸因於高得令人咋舌的食品價格和持續的通貨膨脹

美國商業經濟學家協會(National Association for Business Economists)預測,今年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率將下降至2.4%,而2023年為4.1%,2022年為8%。

但在一波波「漲」聲中,好市多(Costco)仍維持熱狗搭配飲料的套餐價格不變。Costco標誌性的熱狗組合自1985年來在其美食廣場一直標價1.5美元,儘管期間經歷了經濟大衰退、住房次貸危機、疫情大流行以及近年快速上升的通貨膨脹等。

Costco每年銷售超過1億條熱狗。如果根據通貨膨脹調漲價格,其熱狗價格應約為4.5美元。

(記者楊采華綜合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