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五人行】李強唱反調?突曝「風險上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29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新聞五人行,今天的聯合主持人是唐浩、秦鵬、林瀾,秦悅,還有我金石。五個人觀點碰撞、多元視角,帶您走進豐富的新聞世界。歡迎訂閱、點讚我們的獨立頻道。

今日焦點:李強唱反調?突曝「風險上升」;中共黨魁「危險10年」狂冒險;習為何急會馬英九?台灣總統交接,中共設陷阱!

年輕人不知是誰推翻清朝 歷史課作廢了?

金石:有人最近在中國大陸做了一個街坊,問「真正推翻清朝的人是誰?」結果答案卻出乎人的意料。

問題:

秦悅,我問你,真正推翻清朝的人是誰?

扶搖,你說是這些年輕人沒好好學習呢,還是他們受的教育有問題?

問:中共對中國近代史這部分是扭曲、篡改最嚴重的,這也導致今天的中國人對中國近代史的了解是最缺失的。我有一個同學就認為,是毛澤東1949年打跑了日本人,建立了新中國。秦鵬,為什麼中共害怕國人了解真實的中國近代史?

因為,中共的100年歷史完全是不堪入目的醜陋表演。一揭開歷史,就會發現它們原來是流氓、竊國者、強盜,誕生之初就是蘇聯支持的一個兒孫黨,受外國勢力指揮,拿著盧布,幹的是顛覆中華民國的賣國勾當。建政後,流氓痞子本性不改,和平時期殺死8000萬中國人,還摧毀了中國文化,殺死了4億胎兒,而且還搞革命輸出,光在柬埔寨就支持紅色高棉殺死200萬人,佔當時柬埔寨的四分之一人口,所以世界才如此厭惡它。中共總書記胡耀邦自己就說過,「要是让人民知道了我们共产党的历史,人民就要起来推翻我们」。 這樣的一個邪惡政權,後來還屠殺學生、鎮壓信仰、活摘器官,哪怕是小粉紅,如果了解了中共的真實歷史,也懂得人人得而誅之。

唐浩,八字?

金石:彭麗媛要參政,李強唱反調,馬英九要見習,這一連串信息是不是讓您應接不暇呢。別擔心,扶搖稍後帶您慢慢梳理。

彭麗媛參政?李強造反?馬習詭異會面

扶搖:一段時間以來,中共頻繁高調宣傳中共黨魁習近平的夫人彭麗媛的「單獨政治活動」。

比如,中共國家衛健委在其官網首頁上,就發布了關於彭麗媛視察基層肺結核的防治工作。

雖然說,外界都知道,她有「世界衛生組織『結核病/愛滋病』防治親善大使的頭銜」,但是,結合此前,彭麗媛單獨出席外事活動等消息,還是讓外界充滿猜測,彭麗媛要參政了嗎?她會成為第25名政治局委員嗎?她會成為江青第二嗎?後習近平時代來了嗎?中共黨魁到底是什麼打算呢?

這一切,讓中共總理李強也看不懂了,於是,他唱起了反調。

在今年的中國發展高層論壇上,李強向一眾跨國企業高管明說,當前中國經濟面臨的風險有所上升,眼下中國的經濟增長放緩,外商投資下降,人們對安全環境的擔憂與日俱增。

加上之前,沒有了兩會記者會、失去了和外企高管會面的機會,李強這是在和最高當局抗議嗎?

而正當中共政壇「疑雲密佈」之時,消息說,中華民國前總統、前國民黨主席馬英九又要去中國大陸了。不過,和去年不同的是,今年他可能會和中共黨魁會面,趕在準總統賴清德520就職儀式之前,馬英九和中共黨魁又要商量「哪一步大棋」呢?

正可謂:昏招連連步步錯,越是勤政越亡國。

問題:

Q1(爭論題)秦悅、金石、唐浩,彭麗媛最近高調出席公開活動,有人傳言彭可能會進入政治局,她真的有可能參政嗎?

答:釐清概念,是狹義上的參政,還是廣義上的干政。如果是廣義上的干政、參政,她早就在發揮作用了,她扮演的是習近平的軟實力,比如秦剛太太給彭送月餅,秦剛能上位,王滬寧的最新一任太太也是彭麗媛介紹的。她是一直在遊獵找尋能幫助習延續獨裁穩固地位的人。

大家現在擔心彭麗媛參政,是因為一旦邁出這一步,象徵著中共黨魁在朝「家天下」甚至世襲的方向發展。真到了那一步,西朝鮮就名副其實了。而這一點為什麼現在引起這麼多關注,是因為中共黨魁已經年過70,進入很多專家所說的「危險10年」,認為他可能在接下來10年也就是80歲徹底年老體衰之前,進行一系列政治冒險。很多人就擔心,他無法解決下台後自身和家人的安全問題,即使是安排心腹上台,也保不準會選中一個赫魯曉夫,在斯大林死後對其進行政治鞭屍。那很多人就擔心他唯一信得過的,也是絕對不會推翻他政治遺產的可能就是他的家人。但我覺得這恰恰說明,中共進入了一個極度危險的時期,圍繞接班人可能爆發生死權鬥。反對派也會知道,真讓黨魁搞成家天下,他們就徹底完蛋了。

美國人為什麼不怕第一夫人干政?甚至還鼓勵第一夫人出來競選總統、競選參議員什麼的?

因為本身總統的權力就受到三權分立的制衡,其次總統有強大的內閣和幕僚專業團隊,發揮非常大的影響力;如果他們也阻止不了總統的愚蠢決定,還可以通過秘密曝料放風媒體,通過公共輿論來向總統施壓;真不行還可以把總統的政策告到法院去,吿他違憲;這樣一個龐大的制衡和約束系統,夫人政治的影響力實在是微乎其微。

但中國人卻在擔心彭麗媛,說明所有這些全部都沒有,這才是問題所在。

Q1追問:過去老毛年代,江青參政,四人幫團伙在文革中推波助瀾,讓中國人民與中共黨內教訓深刻。如果習真的要這樣安排,彭會不會變成第二個江青?

為什麼彭麗媛不阻止習近平開倒車?

Q2 秦鵬,二把手李強,為什麼公然說實話?這是要造習的反嗎?

秦鵬:高級騙術,黑白紅臉而已。

李強不出所料地高唱中國的巨大市場和長期成長前景。但令人驚訝的是,他承認了許多讓外企高階主管保持觀望的問題,那就是中國在房地產行業和地方政府債務方面,面臨越來越大的風險。

經濟周期,困難和能力,不會有啥明顯效果,因為在許多美企主管看來,現在的問題在於中國高層除了發表演講外,是否還會進一步展現相同的姿態。而李強在直接回應外國商界關心的一些問題時,雖表示中國將應對這些挑戰,但沒有提供很多新的細節。

同時,李強也沒有直接談到「國家安全」問題及外界對中國產能過剩的擔憂,而這是許多外企的核心關切。

Q3 秦悅,雖然目前習近平看起來大權在握,還嚴密控制紅二代,但前些天才發生有人開車想要衝撞新華門,也被人解讀是推背圖說的「勇士後門入帝宮」的前奏。習近平重判劉亞洲、安排彭麗媛參政,會讓他更安全,還是更危險?

Q4 秦鵬、唐浩,之前外界都在討論,要籌備「後習近平時代」了,如今習近平自己也準備這麼做嗎?選在這個時間和馬英九在大陸會面,您覺得他們準備籌備什麼呢?

1)經濟確實:後事,危機和處置。

2)安全第一,防範動盪和政權危機。

3)但是,抱有幻想,挺過危機,放手一搏,同時依然是野心勃勃,台灣就是其中的一個放不下的野心。

好,感謝您收看這次的新聞五人行,我們下次節目時間,再見!

歡迎訂閱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dbvc-yJ4JQjNGTgFiJIZNA
歡迎訂閱乾淨世界頻道:https://www.ganjing.com/zh-CN/channel/1eiqjdnq7go2peYFZkFnGIlzm1d20c

新聞五人行》製作組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