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教育向下扎根 中市兒童藝術節4月熱鬧登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29日訊】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兒童節假期,台中兒童藝術節熱鬧登場,文化局在4月份規劃一系列演出活動,有超過20場的親子互動及藝術表演,要讓大人小孩一同歡度兒童節。

由掌中劇團開場,輪番帶來音樂、戲劇、舞蹈的表演,台中市文化局舉辦2024兒童藝術節活動,邀請33組表演藝術團隊,帶來22場的精彩演出。

台中木偶劇團團長王英潔:「我們這一次的劇碼是英雄聯盟,然後拯救地球大作戰,藉由我們的兒童劇的一個新創作,然後結合我們一些童話裡面的角色,像三隻小豬還是大紅帽,然後去做一些環保,還是說環保的意識。」

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團長任建誠:「除了現代科技之外,也可以認識文化與文明的發展,所以這次的巫頂看世界,要帶孩子去認識埃及的古文明。」

今年兒童藝術節總共規劃了4大活動主題,還特別增加校園巡演,希望帶給孩子們藝術啟蒙教育。

台中市文化局局長陳佳君:「不只我們有戶外的活動有室內的活動,當然我們也配合我們孩子在學校的一個藝術學習,我們前進校園,讓所有孩子不管是在平日或者是在假日,可以跟我們的藝術互動。」

台中兒童藝術節4月5日開跑,文化局邀請演藝團隊帶來適合親子共賞的精彩表演,地點遍布山、海、屯、城,包含大型兒童劇場,要讓大小朋友市民一起度過歡樂的兒童節時光。

新唐人亞太電視王媛、楊淑棉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