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金掃描】河北車進京撞十多車 燕郊又炸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29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時事金掃描」。我是金然。請支持我們,訂閲我們的頻道,您隨手的點讚和留言都是在幫助我們,如果喜歡就轉發推薦給您的親朋好友,當然要是能看完節目中出現的廣告就更加感謝。

今天焦點:連撞10多輛車 北京寬街再衝撞;黑煙十里外可見 河北燕郊又爆了; 臺灣數位發展部被槍擊 男子背景驚人。

民間怨氣大 北京寬街再衝撞

近期,中國各地不間斷地出現汽車衝撞車輛行人的事件,很明顯的中國民間的怨氣越來越大,更令人驚心的是,這些惡性事件開始頻繁地出現在首都北京。剛剛在北京東城區寬街和西長安街發生的汽車衝撞還沒有個結果,週三在北京寬街這個地方第二次發生了有人駕車一路撞擊的事件。

3月26號晚上8點多,有人從河北駕車進北京,從張自忠路一直撞到寬街,一路連撞了十多輛電動車。現場來了9輛救護車拉受傷的人。

要説起來,一個人口眾多的大城市出現惡性事件並不奇怪,奇怪的是,發生了這麼大的事兒,一眾媒體居然不敢報導,如果報導也是用中共下發的官方稿通,而事發地點每次都是先被封鎖,快速清除各種出事痕跡,同時刪除網上相關照片和視頻,然後呢。就沒有然後了,往往是不了了之,頂多給你一個簡要的官方定論,絕不允許媒體去深究或跟蹤報導。

有人評論,這樣下去中共下一步真的可能會考慮禁止私家車在北京上路了,還有人諷刺:從張自忠路一直撞過來,應該把這條路改成張獻忠路。更有人勸說,向左轉就是市政府,再不行,再向右轉就是中南海,冤有頭債有主兒,請精準定位,不要傷害同溫層。

其實,經過幾十年中共的強制洗腦,再加上各種運動和鎮壓,外帶「喝茶談心」,中國人已經習慣了低頭認命過自己的小日子,重點是近期隨著中國整體經濟的塌垮式蕭條,大多數人忽然發現自己連「悶聲發財」的機會都越來越渺茫了,即使是在北京這樣的所謂一綫大城市。像三里屯地區曾是北京最熱鬧的不夜城,更是無數老外的鍾愛之地,週末更是人挨人人擠人,喝酒唱歌聊天,一扭頭可能就看到哪位大明星在附近。我們來看看現在三里屯的樣子。

看來老外們怕被抓間諜,爲保命都溜了,北京大款們正忙著保財,中產要走線,而看多了風雨的老北京也都貓家裡了。

河北燕郊又爆了

當然了,不光是北京怨氣衝天,惡性事件不斷,北京邊上的燕郊前些日子剛剛發生了大爆炸,這才過幾天啊,又炸了。

海外異議人士趙蘭健表示:他在幾年前曾經常去緊鄰北京的燕郊,他覺得那裡就是中國當代諸多問題的一個縮影。2020年,他發現燕郊附近多處高層居民樓樓道裡逃生通道、救火通道被人堆放雜物堵死。怎麼投訴都無法改善。

燕郊大廠物業管理全是傻瓜型管理,甚至當地政府也在沿用這種傻瓜模式。物業、消防、政府都是如此,權力的傲慢,非常恐怖。這就是當代的中共地方管理模式。專制制度造成了一場場循環不斷的惡性事故,可悲的是在其中的民衆仍是麻木不仁。

中國各地的戾氣猶如沙塵暴一樣蔓延,連帶著海峽另一邊的台北也出事兒了。而且出的還是提槍上陣的大事兒。

台灣數位發展部被槍擊 男子背景驚人

3月28號,一名在台灣南投經營民宿的50多歲男子,持槍闖入台北市中正區延平南路上的台灣數位發展部,高喊「反政府」,並且開槍打破了大門。先來看看當時的情景。

很快這個持槍男子就被警察抓捕,媒體則馬上挖出了這個人的身分和令人乍舌的經歷。此人叫張盛德。曾經是個幫派分子,多次入獄,而且以前就動過槍。在被採訪的時候,對自己過往的犯罪經歷輕描淡寫,推諉於人。

張盛德從監獄裡出來後,其實並沒有像他説的什麼爲了小孩子要好好過日子,雖然開了一家民宿,但三年前疫情期間他把自己在南投清境農場一帶開的整棟民宿出租給詐騙集團當機房禍害了無數人,而他這次闖入開槍的臺灣數位發展部正是專門抓詐騙集團的部門,我們來看看當年,警察衝進他開的民宿抓捕詐騙集團的情景。

瞭解了張盛德的背景,再來聊聊他對這次自己持槍所作作爲的説辭,其中的説法和口氣完全是一個臺灣人被中共認知戰洗腦的典型範例。

張盛德在去台灣數位發展部前先寫了一份公開信,你如果只看內容你會看到一個爲了公平正義不顧性命的所謂民間英雄的形象,而我作爲一個中國大陸出生長大的人來説,只不過是一個典型的被洗腦台灣式小粉紅的模板而已。

他是這麼寫的:「我個人無黨無派。」無黨倒是可能,但您不是幫派出身嗎?派別很鮮明啊。「但自從疫情開始後,我是第一次這麼痛恨執政黨,從你們擋疫苗開始,如果你們不擋,護高端會死那麼多臺灣人嘛。」

台灣在疫情期間被各國公認是全球做的最好的,難道不擋住中共暗箱作業下搞出的疫苗,讓台灣也像中國大陸那樣死得多到來不及火化嗎?還是說應該學大陸來個三年封控,把老百姓都關在家裡和方艙裡坐牢?這樣方便你和詐騙集團一起運作?

「再來你們的貪污弊案一大堆,有人被法辦嘛,媒體都是你們的打手,只會抹黑造謠。」 我怎麼看到的是台灣一大堆媒體天天罵執政黨,為中共塗脂抹粉打掩護,和中共大外宣無異,說這些媒體都是台灣執政黨的打手,連中共宣傳部都得被氣笑了吧?

後面説得就完全是中共大外宣定的輿論調子和帶節奏的節拍了:「整天在那裡說抗中保台,我很想問你們這些政客。我們為什麼要抗中?美國人一直在吸我們的血,而你們這些政客卻一直抱著美國的大腿。」 你直接用中共中宣部的口號:「兩岸一家親」和「美帝亡我之心不死」多好,語句還顯得更工整到位。

「更可笑的是你們所成立的數發部為台灣做了什麼?只會幫你們這個無能的政府做內宣。」數發部怎麽做內宣我不清楚,但至少能讓詐騙集團不再詐騙下去,也讓幫助詐騙集團的民宿不敢再助紂爲虐,這應該還算是在幹正事,對嗎?

在我看來,中共最喜歡的就是此類台灣人了:幫派出身(沒底綫敢胡來),沒讀過什麼書(方便洗腦),再加上不在乎什麼民主自由只認錢(這就完美了)。可是,這第五縱隊的外圍積極分子動手是不是太早了點,中共黨魁現在正忙著和西方的CEO們推杯換盞拉近乎呢,這個沒腦子的怎麼就先動手了呢?難道是等不及,急著邀功去河北的燕郊去開民宿嗎?

如果真是這樣的話,我倒是有個建議,據説台灣前總統馬英九下個月又要去大陸採風,順道看看能不能在統一後混個政協副主席當當,也許能為這位張先生給習近平帶個話,安排他去燕郊,去贖當年支持電信詐騙集團坑害中國老百姓的罪。

好了,這次的「時事金掃描」就聊到這兒。我們需要您的支持,點贊留言都可以幫到我們,如果喜歡就轉發推薦給您的親朋好友,當然別忘了訂閲我們的頻道,要是能看完節目中出現的廣告就更加感謝。下期再見。

歡迎訂閱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jinsaomiao
歡迎訂閱乾淨世界頻道: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fdr1livvlu2gQAfvU2nJXR3H17m0c

新唐人《時事金掃描》製作組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