恢復生機盎然 巴西重塑大西洋森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28日訊】巴西正在復原大西洋沿岸的森林,把已經碎片化的森林重新連成片,並且引入瀕臨滅絕的植物和動物,重塑完整的生態系統。一起來看。

巴西大西洋沿岸森林的標志性大樹,莫過於樹冠高高挺立在其它樹木之上的玉蕊樹(Jequitibá)。

里約熱內盧州三峰州立公園的這棵玫瑰玉蕊樹,高40米,已經一千多歲,靠近地面的樹幹上都長滿了青苔和小草。大樹筆直的插入雲霄,盡情享受著南美洲熱情的陽光,和信風帶來的充沛降雨。

不同於亞馬遜雨林,這片占地超過100萬平方公里的原始森林,500多年前成為葡萄牙殖民者開發的目標。幾百年過去了,超過85%的森林被砍伐,發展成都市和農莊,大量動植物種群瀕臨滅絕。

為了保護物種,重塑森林,非政府組織「瓜皮亞蘇項目」(Guapiaçu Project),從巴西國家石油公司(Petrobras)獲得資金,購買土地,修建森林走廊,將被切斷的森林重新連通起來。

瓜皮亞蘇項目總監 加布里埃拉·維亞納:「我們按照技術建議,在這片地勢較低的土地種植了120種樹。」

隨著森林的逐步重建,人們將瀕臨滅絕的動物重新帶回森林,其中包括8隻人工繁育的成年貘,如今這裡的貘群已經從一度滅絕,發展到現在的17隻。

渾身長著橘紅色毛髮的金獅狨猴(Golden Lion Tamarin),曾經因為棲息地被破壞,種群只剩200隻。

而現在,這片森林中的金獅狨猴已經有超過4800隻,再也不用擔心種群會覆滅了。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