恢复生机盎然 巴西重塑大西洋森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28日讯】巴西正在复原大西洋沿岸的森林,把已经碎片化的森林重新连成片,并且引入濒临灭绝的植物和动物,重塑完整的生态系统。一起来看。

巴西大西洋沿岸森林的标志性大树,莫过于树冠高高挺立在其它树木之上的玉蕊树(Jequitibá)。

里约热内卢州三峰州立公园的这棵玫瑰玉蕊树,高40米,已经一千多岁,靠近地面的树干上都长满了青苔和小草。大树笔直的插入云霄,尽情享受着南美洲热情的阳光,和信风带来的充沛降雨。

不同于亚马逊雨林,这片占地超过100万平方公里的原始森林,500多年前成为葡萄牙殖民者开发的目标。几百年过去了,超过85%的森林被砍伐,发展成都市和农庄,大量动植物种群濒临灭绝。

为了保护物种,重塑森林,非政府组织“瓜皮亚苏项目”(Guapiaçu Project),从巴西国家石油公司(Petrobras)获得资金,购买土地,修建森林走廊,将被切断的森林重新连通起来。

瓜皮亚苏项目总监 加布里埃拉·维亚纳:“我们按照技术建议,在这片地势较低的土地种植了120种树。”

随着森林的逐步重建,人们将濒临灭绝的动物重新带回森林,其中包括8只人工繁育的成年貘,如今这里的貘群已经从一度灭绝,发展到现在的17只。

浑身长着橘红色毛发的金狮狨猴(Golden Lion Tamarin),曾经因为栖息地被破坏,种群只剩200只。

而现在,这片森林中的金狮狨猴已经有超过4800只,再也不用担心种群会覆灭了。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