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3月27日維權動態 江蘇維權人士徐秦煽覆案將宣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28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湖南活動人士彭宇華7年刑滿

湖南活動人士彭宇華,因創建「兩岸牽手」、「圍觀中國」、「圍觀華南」等系列QQ群,和參與成立非政府組織,2017年被中共以「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7年。今年3月26日,他刑期已滿,目前,暫時沒有他出獄的消息。

江蘇維權人士徐秦煽覆案將宣判

江蘇維權人士徐秦,被控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案件被十二次延期審理後,終於將在3月29日宣判。徐秦是大陸民間維權組織「中國人權觀察」的前秘書長,「玫瑰團隊」成員,長期關注中國人權狀況。2021年11月被捕入獄,案件久拖不審,家人一直對她被長期關押,又不判、不釋放的狀態非常擔憂。

河南維權人士余江帆4年半刑期已滿

河南維權人士余江帆,因積極參與北京地區的公民維權活動,2019年被抓捕,2021年被判刑2年,但刑期將滿時,又被以她不服上訴爲由,加刑2年6個月。3月25日,她刑期已滿,但暫時沒有獲釋消息。

湖北何斌徐彩虹尋滋案開庭兩次 仍未判決

湖北襄陽維權人士何斌、徐彩虹夫婦,因私有財產被侵佔而維權多年,期間也因悼念六四,和關注其他被侵權事件而被打壓。2022年9月,他們被當地警方從北京帶回關押,至今已經1年6個月。日前,維權網報導說,他們被控尋釁滋事罪,案件目前已經開庭兩次,但仍未判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