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報完整版】劉亞洲落馬內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27日訊】觀眾朋友們好,歡迎收看新唐人快報,我是天心。

今天是美東時間3月26日,星期二 。訂閱新唐人,了解最新要聞。

今日焦點:美國巴爾的摩大橋遭撞斷 恐有多達20人落水;忍无可忍 多國同步反擊中共網攻;川普媒體集團納斯達克上市 股價大漲;劉亞洲落馬內幕真相:遭批「給臉不要臉;中國經濟蕭條 年輕人流行「存錢搭子」控制消費;

美國巴爾的摩大橋遭撞斷 消防局:恐有多達20人落水

週二(3月26日)凌晨,美國巴爾的摩的弗朗西斯‧斯科特‧基大橋(Francis Scott Key Bridge)被丹麥航運巨頭馬士基一艘984英尺長的貨船撞上,部分橋段起火後坍塌,多部車輛落水。

這座大橋位於巴爾的摩都會區東南部,橫跨帕塔普斯科河(Patapsco River)。

當地官員稱,事故發生在當地時間週二凌晨1點35分,救援行動正在進行中。馬里蘭州州長韋斯‧摩爾(Wes Moore)已宣布該州進入緊急狀態。

現場視頻顯示,貨船撞上橋的一根柱子,整個橋梁結構隨後落入水中。CNN分析顯示,這艘船在撞上橋梁之前燈光閃爍,並偏離航線。

巴爾的摩消防隊長詹姆斯‧華萊士(James Wallace)表示,至少有兩人獲救,但他們正在尋找另外至少七人。馬里蘭州交通部長也證實,橋梁倒塌時有承包商在施工。當地官員指出,失蹤人數可能會變化。

華萊士說,當局正在使用聲納、紅外線技術以及無人機開展搜救行動。他說,已經發現淹沒在水中的車輛。聯邦調查局巴爾的摩分局的人員也在現場,但巴爾的摩警察局長表示,沒有跡象顯示恐怖主義因素導致撞船。

美國國土安全部部長亞歷杭德羅‧馬約卡斯(Alejandro Mayorkas)週二表示,「沒有跡象表明」貨櫃船撞擊大橋是蓄意行為。

丹麥航運巨頭馬士基是全球最大的貨櫃運輸公司之一,在全球通過七百多艘船舶運輸從服裝和汽車零件到電子產品及重型機械等各種貨物。馬士基這次租用的一艘懸掛新加坡國旗的貨櫃船「達利」號。「達利」號可運載10,000個20英尺貨櫃

馬士基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我們對巴爾的摩發生的事情感到震驚,我們與所有受影響的人同在。」

忍无可忍 多國同步反擊中共網攻

持續多年的中共間諜和惡意網絡攻擊活動,正遭到西方世界的還擊。日前美國、英國同步宣布針對涉間諜活動的中共實體和人員的制裁,新西蘭指控中共黑客入侵,澳洲則發聲明譴責中共的間諜行為。

新西蘭政府3月26日表示,中共當局支持的中國黑客曾於2021年發動「惡意」網絡攻擊,入侵了新西蘭議會。新西蘭已召見中共大使,對此表達關切,要求中方不得再從事類似行動。

新西蘭是「五眼聯盟」(澳洲、加拿大、新西蘭、英國、美國)中與中共關係較近的國家,但2023年8月11日,新西蘭安全情報局(New Zealand Security Intelligence Service, NZSIS)發布安全威脅的年度報告,罕見指控中共在新西蘭從事間諜活動和外國干涉活動。

英國今年3月25日公布了中共網絡攻擊的細節,宣布制裁居住在中國的兩名個人以及一家與中共政府支持的網絡組織APT31有關聯的實體。

英國同時指責中共黑客試圖入侵批評北京的英國議員的電郵帳戶。據指,中共黑客也是網絡攻擊英國選舉委員會導致上千萬人數據泄漏的幕後黑手。

同一天(25日),英國的盟友美國針對中共網絡攻擊,對武漢曉睿智科技有限責任公司(Wuhan Xiaoruizhi Science And Technology Company Ltd)和兩個中國公民實施了制裁。 財政部在聲明中說,這兩人在針對美國關鍵基礎設施部門內運營的美國實體的惡意網絡行動中發揮作用,直接危及美國國家安全。

與此同時,美國司法部起訴七名中共黑客,國務院針對涉案中企和個人祭出千萬美元懸賞。

旅美中國維權律師吳紹平3月26日對大紀元表示,中共是把中國整個網絡都關進一個籠子裡;而歐美的網絡是向世界開放的,主要是靠技術來維護它的網絡安全。網絡攻擊對中共來講,成本非常低,風險也很低,所以它會樂此不疲。

中國問題專家王赫3月26日對大紀元表示,中共的網絡攻擊,十多年前就已經被發現了,而且越來越猖獗。西方一定要拿到充分的證據,才能跟中共叫板。因為查證難度大,所以拖的時間很長。

王赫說,最近這幾年西方在阻擊中共網絡襲擊上取得了一些戰果,但是任重道遠。難度之一在於中共的網絡人員數量龐大,它搞人海戰術,各種網絡襲擊讓西方防不勝防,而美國的網絡作戰部隊人數有限,行動也受法律限制。

他認為在這種情況下,美國採用懸賞的方式,調動社會力量,來提高全社會對中共網絡襲擊的安全防範意識,很有意義。「美國這個做法,本身就是在敲打中共。」

川普媒體集團納斯達克上市 股價大漲

週二(3月26日),「川普媒體與科技集團公司」(Trump Media & Technology Group Corp.,簡稱TMTG)在納斯達克上市交易,代號為DJT(川普名字的首寫子母),股價一度飆升45%。

公司股價為70.46美元,市值為95.5億美元。開盤後,股票交易因波動而短暫停止。

川普在TMTG的多數股權最新估值為55.5億美元。這些價值將繼續隨著股價的波動而波動。

TMTG是川普的社群媒體平台「Truth Social」的所有者。TMTG週一與「數字世界收購公司」(Digital World Acquisition Corp.)合併。Digital World的股價當天上漲35%。

川普近期因紐約民事訴訟案陷入財務困境,他的媒體集團與Digital World的合併並在納斯達克上市,給川普帶來了一大筆意外之財。但根據相關條款,他不得在六個月內出售其在合併公司的任何股份。

《華爾街日報》發文說,如果川普確實打算採取此類行動,由七名成員組成的董事會需要給予川普豁免。這並非前所未有,但董事會通常會等待一個月或更長時間才允許大股東出售。此舉可能會引發公司面臨大量拋售的風險,從而給獨立投資者造成巨大損失。

如果董事会批准了川普的豁免权,公司规定将限制他出售股票的数量。根据川普媒體公司上市时的交易量,川普仍可能获准在三个月内至少出售价值数亿美元的股票。

「Truth Social」母公司發言人香農·迪瓦恩(Shannon Devine)在一份聲明中表示,《華日》的這篇文章顯然是該媒體針對「Truth Social」發表的一長串草率的、研究不足的文章之一。但她沒有說明《華日》的這篇或之前的相關文章中有哪些誤導性或不準確的內容。

在紐約的一項民事訴訟中,這位前總統起初被要求支付4.54億美元的資金。但週一,紐約州一家上訴法院小組在裁決中表示,如果川普、川普集團及其高層在10天內繳納1.75億美元保證金,川普一方提出的暫停全部罰金的申請可獲批准。這一判決阻止了紐約州總檢察長詹樂霞(Letitia James)最快於週一開始扣押川普資產的行為。

劉亞洲落馬內幕:遭批「給臉不要臉」

近日,中共退役上將劉亞洲已被判無期的消息再次引起關注。有海外媒體人透露,劉亞洲的案子曾兩次被送到中共黨魁習近平的案頭,第一次習稱劉「糊塗」,劉被去職,並提前退役;但劉不收手,就被整他的人舉報了,再次將其案子送到習案頭,習怒批「給臉不要臉」,劉被重判。

海外媒體人何頻在視頻中透露,劉亞洲因山西煤老闆的事情被告發了。某山西煤老闆被查,有人找到劉亞洲,劉保證沒問題,結果沒搞定,中共中央紀委就把情況轉到中共中央軍委,軍委報告給黨魁。

黨魁說,劉亞洲「糊塗」。相關人員看到習定性是「糊塗」,不是「犯罪」,就讓劉亞洲離任國防大學政委,並提前退役,但作為退役上將,他還可以穿軍裝。

但此事過後,劉亞洲還是不收手。有人要整他,於是更多的舉報材料又被送到習近平的案頭,習批:「給臉不要臉」。於是,劉亞洲就被整他的人藉機收拾了。

何頻說,當時抓了不少人,劉亞洲的弟弟劉亞蘇也同時被抓,劉亞蘇也被判刑,終生監禁。

此前,旅美中國政治學者王軍濤3月15日向大紀元披露,經向劉亞洲親屬核實,中共退役上將劉亞洲已經被判了無期徒刑。3月24日,王軍濤再向大紀元表示,劉亞洲的罪名無非就是經濟問題、作風問題等等,「很多信息表明他確實捲入到一些事情中」。

王軍濤分析說,習近平現在政權不穩,他會對所有官場上有權勢的人,都會懷疑。他和紅二代的關係現在更微妙。

劉亞洲本人是紅二代、軍二代出身,後來又成為中共前國家主席李先念的女婿,歷任北京軍區空軍政治部主任、成都軍區空軍政委、空軍副政委兼紀委書記、國防大學政委。2012年7月晉升為空軍上將,2017年年初,未滿65歲的劉亞洲提前退休,未獲安排二線職位。

劉亞洲在2021年突然傳出失蹤的消息。2023年3月,港媒指劉亞洲因涉及嚴重貪腐案,可能會被當局判死緩,直至近日被披露被判無期徒刑。但劉亞洲的案情和判決的相關情況,中共至今沒有任何官方通報或說明。

中國經濟蕭條 年輕人流行「存錢搭子」控制消費

中國經濟越來越蕭條,失業率飆升,年輕人對未來憂心忡忡,社交媒體開始流行「存錢搭子」。許多年輕人為了控制消費,縮減開支,加入「存錢搭子」群組,互相監督,一起存錢,降低消費。

為了減少開支,中國社交媒體出現「存錢搭子」群組。「搭子」是近年來中國大陸興起的一種社交文化,指在某個領域有共同興趣的人,結伴進行某種活動。

在抖音、小紅書、微信上都有「存錢搭子」群組,2023年2月出現在小紅書上的「存錢搭子」話題標籤,截至今年3月初,已經有超過170萬次瀏覽量,關注熱度超過87%諮詢類話題標籤。

在社交媒體豆瓣上,一個名為「貧民窟喪心病狂攢錢小組」於2020年3月創建,截止今年3月初,已有2.8萬成員。

抖音上的許多視頻顯示,這些加入「存錢搭子」的網友,會把一個月的工資提出現金,然後按日、週分成等分,每天固定最多只能花費多少現金,餘下的錢湊夠一定金額,就把錢存入銀行,換成一張有利息的定期存單。

除了存錢,「存錢搭子」群組裡還會分享各種各樣的省錢技巧,有人呼籲過簡單生活,拒絕奢侈品,用普通商品代替;有人拒絕在網絡促銷時大規模囤貨;有人善於利用二手平台轉讓物品。

根據萬得資訊,從2020年到2024年年初,中國居民的存款達到了約58萬億元人民幣,其中82%是定期存款,這一存款數字約是2009年到2019年間的總和。

也就是說,中國居民在疫情三年期間的存款,幾乎相當於過去十年的規模。

龐大的定期存款數字,體現了嚴峻的經濟下行和糟糕的就業形勢。新加坡國立大學李光耀公共政策學院助理教授陸曦3月21日對BBC表示,「居民對於未來經濟的信心非常低,存款本身是在應對家庭面臨的風險,一部分是對自己未來收入的不確定性造成的。」

他認為,中國目前的經濟狀況與日本90年代泡沫經濟破裂後的情況相似,「當時日本的家庭主婦進行定期存款是非常普遍的一種理財手段」。

好的,鎖定最新要聞,請訂閱新唐人快報,別忘了留言和點讚,我們一起 傳播真相。感謝您的收看,再會。

《新唐人快報》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