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華倦入中超假球風波 韓孫准浩獲釋回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26日訊】韓國足球運動員孫准浩,在中國被指控受賄,拘留十個月後獲釋。週一下午抵達仁川國際機場。

韓國外交部發言人任洙奭:「孫准浩在(中國)拘留結束後返回(韓國)。」

對於孫准浩被拘的詳細情況,外交部表示,韓國一直與中共政府密切溝通,以便孫准浩盡快回國。

任洙奭:「外交部一直通過各種渠道與中共政府溝通,要求他們合作,確保迅速公正的程序。同時還與孫准浩的家人進行了密切溝通,舉行了大約二十次領事會談,以提供協助,確保公正地接觸到律師。」

孫准浩是韓國前國家隊成員,曾在中國踢過職業比賽。去年五月在上海虹橋機場,登上飛往韓國的客機後,被中共公安扣留。

孫准浩曾效力於山東泰山隊,並在濟南俱樂部贏得了2021年中國冠軍。

香港《南華早報》去年報導稱,孫准浩的賄賂指控,涉及山東泰山隊教練郝偉的踢假球嫌疑。

31歲的孫准浩為韓國參加了18次比賽,其中包括2022年卡塔爾世界盃。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金燕韓國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