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增加軍艦部署 因應海盜與中共海軍活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24日訊】印度媒體今天報導,印度海軍在印度洋海域部署了11艘潛艦,以及35艘水面艦,以因應海盜與中(共)國海軍活動漸趨頻繁的局勢。

印度「德干前鋒報」(Deccan Herald)引述印度海軍參謀長庫瑪(R. Hari Kumar)報導,印度有11艘潛艦、35艘水面艦以及5架巡邏機正在周邊海域執勤。

庫瑪表示,有10艘軍艦部署在印度的西海岸,直到商業航運恢復安全為止,但未提及其餘軍艦位在何處。

報導指出,其餘軍艦部署在孟加拉灣(Bay Of Bengal)及印度洋南部,以因應中(共)國海軍在印度洋頻繁出沒。

報導說,多達13艘中(共)國船艦正在印度洋航行,其中包括6艘中(共)國海軍軍艦及1艘衛星追蹤艦。中(共)國潛艦也不時通過印度洋海域。

此外,報導引述不具名海軍高層稱,就印度出動的潛艦數目而言,目前11艘可能是印度有史以來最多的一次。

昨天是印度海軍執行代號「桑卡普行動」(Operation Sankalp)海事安全任務的第100天。

「桑卡普行動」是為應對阿拉伯海、亞丁灣以及索馬利亞東岸一帶,因以哈戰爭而死灰復燃的海盜活動。

庫瑪說,印度海軍將繼續打擊海盜,並確保印度洋海域的自由、開放、包容性和法治秩序。

印度國防部昨天也發布新聞稿,表示在這100天期間,印度海軍處理18起海盜事件,拯救超過110人的生命、護送了150萬噸關鍵貨物,執行近1000次登船任務、搜出逾3000公斤毒品。

(轉自中央社/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