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五人行】李強再丟一權 內外大爛尾 中共丟臉大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24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新聞五人行,今天的聯合主持人是秦鵬、林瀾、扶搖、金石、還有我,秦悅。五個人觀點碰撞、多元視角,帶您走進豐富的新聞世界。歡迎訂閱、點讚我們的獨立頻道。

今日焦點:李強再丟一權;內外大爛尾,中共丟臉大了;重要收入暴跌,中共大麻煩來了!「貪吃蛇」困境餓死中共;23條立法後,李家超的怪論。

無臂男子乘地鐵被為難 中共體制無腦僵化

秦悅:3月21日,湖北武漢,一名無臂男子搭乘地鐵時,在明顯雙手殘疾的情況下,仍然被要求出示殘障證,才能享受無障礙通行。對此,地鐵客服表示,現有的規定就是必須要出示相關證件,驗證後,才能享受無障礙通行。網友質疑,在這體制下的地鐵客服,腦殘了嘛,只能一味地執行死命令。

問題:

Q1:扶搖,這地鐵客服為什麼就是不敢放行啊?他怕什麼後果?

Q2:林瀾,中共體制下別的政府工作人員也這樣嗎?是常見現象嗎?

Q3:秦鵬,有什麼具體措施可以扭轉這樣的社會局面?

秦鵬:沒有,真的,現在這個中共體制下,誰也沒有辦法。就像三年covid-19的大瘟疫中,中共封城,大白拿著棒槌當針,封樓、打人、禁止病人去醫院、抬著90歲的臥床不起的老太太下樓做核酸一樣,號稱「犟嘴打爛嘴 出門打斷腿」,中共就喜歡這樣的人,這樣才能忠誠的執行中共的政策。這些保安也一樣,你以為他們只是這樣欺負殘疾人啊?不是,他們另一個任務,是要防範千百萬上訪民眾,政府強拆和金融詐騙受害者、法輪功學員等等,抓住有賞。所以,根源不是這些保安沒人性,而是中共這個體制沒有人性。所以,即使你堵住了類似的缺口,下一次這樣的殘疾人不用出示殘疾證了,但是這個沒有人性的制度依然存在啊,別的罪惡依然會發生啊,所以,我認為沒有辦法根本杜絕。

Q4:金石,八字時間

金石:八字:制度人情,顛倒錯位

我看到有網友總結的很精闢:「該按規章辦事的時候不按規章辦事,該講人情的時候又不講人情,中共國跟這個世界是反著來的。」

對弱勢群體的保護,是一個國家文明程度、進步程度的體現。所以我們看,美國的各種公共設施,對於殘障人士的照顧是非常完備的。所以在美國大街上,可以看到很多坐輪椅的殘障人士。這不是因為美國殘疾人多,而是因為美國的殘疾人都願意走出家門,他們可以享受提供給他們的便利。而中國,就像視頻裡的這位先生所說,有幾個人殘疾人敢往外走?

我們說中國是個人情社會。不幸的是,在中共治下,人情只留給有權勢的人,有關係的人,熟人,但絕不留給弱勢群體。留給弱勢群體的,只有僵硬死板的規章制度。

秦悅:中共執政總是一邊左腳踩右腳自相矛盾的行走,在當前經濟下,中共又除了什麼奇葩的招兒,接下來扶搖帶您了解更多。

稅收再撐不住中共 眼看它樓塌了!

扶搖:從2000年開始,一直在北京釣魚台國賓館舉辦的「中國發展高層論壇」向來有一個最重要的環節。24年之後,這個重要環節,突然出現了巨大變化。

就是歷來與來中國的企業代表們會面的中共總理,突然變成了黨魁習近平。

在此之前,中共公布今年前兩個月個人所得稅收入,比去年同期大減15.9%。企業所得稅,和去年持平。

總體來看,全國稅收金額是3萬7820億元人民幣,年減4%。這能達成此前官方樂觀預計「年增6.3%」的目標嗎?從稅收來看,5.2%、5%的經濟成長目標,真實嗎?

中國商務部22日公布的數據顯示,今年一二月間,中國實際使用外資金額為2,151億元人民幣,年比暴跌19.9%。這也是這項數據連續第八個月下降。

在這樣的大背景下,香港立法會3月19日火速通過基本法23條立法,隨之,香港特首李家超居然說「香港可以無後顧之憂,輕裝上陣,全力聚焦發展經濟、改善民生」了。

問題:

Q1,金石,這一次西方企業代表們來中國大監獄接見獄友,換成習近平出面 ,這次,中共顯得有些誠意了嗎?

Q2,秦鵬,今年的稅收數據特別受到關注,民眾就業難,稅收大幅下跌等,目測這是長期趨勢,對中共政府內部運作的影響有多大?

Q3,秦悅,香港特首的經濟光明論,這意思是東方之珠又亮了嗎?現在很多人好奇的是,李家超的腦迴路是怎麼轉的,你知道嗎?

秦悅:要麼他就是裝傻,要麼就是真傻,因為全世界把香港的下滑經濟數據都給的很清楚了。

「法治嗎、 獨立司法體系和自由媒體是香港取得成功的關鍵,很顯然沒有自由之後的這顆東方明珠已經黯淡無光。

我們先看富豪:未來的香港,避免不了和內地一樣被「共同富裕」,有哪位富豪敢積極主動的把財富留在香港?現在又有多少富豪是把資產往香港逃的?

普通大眾來看:從香港返送中開始,youtube上去看看東方之珠這首歌,看看下面的留言,多少人寫著淚流滿面,香港再也回不到以前了。大陸的人口紅利消失,失業率,這一系列的大陸普通民眾的社會問題以後也就會是香港的問題。

所以我想李家超的腦迴路很可能不管是真傻還是假傻,還得給他貼上一個標籤: 那就是還壞。

Q4,林瀾,政府總體面臨失衡,民眾會有何影響?民眾「眼看他樓塌了?」該做點什麼?

感謝您收看新聞五人行,再會。

歡迎訂閱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dbvc-yJ4JQjNGTgFiJIZNA
歡迎訂閱乾淨世界頻道:https://www.ganjing.com/zh-CN/channel/1eiqjdnq7go2peYFZkFnGIlzm1d20c

《新聞五人行》製作組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