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五人行】正國高官大祕 透露官場現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24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新聞五人行,今天的聯合主持人是林瀾、秦悅、秦鵬,扶搖,還有我。五個人觀點碰撞、多元視角,帶您走進豐富的新聞世界。歡迎訂閱、點贊我們的獨立頻道。

今日焦點:正國高官大祕,透露官場現狀;網飛《三體》重現文革新紅衛兵急了;二次文革,目標是破壞它!見鬼了?中共官員開會被嚇跳起來。

黨魁又喊「從嚴治黨」 重慶官員嚇傻為哪般

金石:中共黨魁習近平自上任後,大力清除異己,現在已經是集大權於一身。但似乎他覺得對黨的控制還不夠。 最近,黨魁在中共官媒《求是》雜誌上刊登文章,再次強調要「從嚴治黨」,並提及「黨的規模大了,一些人容易出現搞小山頭、小圈子、小團伙現象」,「堡壘最容易從內部被攻破」等等。

這是黨魁在釋放什麼信號呢? 而最近,在重慶衛視的直播中,出現了這樣的一幕,一起來看。

問題:
金石:秦悅,這些官員也都歲數不小了,發生了啥被嚇成這樣?

秦悅:這應該都是省部級官員吧,能嚇成這這表情這姿態,像是天安門上掛著的畫像的那一位進門來了,我們都知道很多人都是在大會現場被帶走的,比如薄熙來, 所以中共高官大會上常常是表面正襟危坐,內心瑟瑟發抖,心理素質早就是驚弓之鳥了。也有人說就是一個前面有人暈倒舊視頻的,不管是發生了什麼,總感覺這些官當的,心裡全是鬼,才會這麼大驚小怪!大家看右一這位領導都嚇跳起來了,有人暈倒的話你跳什麼?

金石:林瀾,你覺得問什麼中共黨魁要反覆的強調從嚴治黨?

金石:扶搖,有分析說,黨魁高喊從嚴治黨,中共官員躺平以對。那這會帶來什麼後果?

金石:秦鵬,八字

秦鵬:【黑幫亂黨 群魔畫像】

中共官場就是個笑話,網上有人拿蘇聯笑話嘲笑他們,說一次大會上,主持人突然說,認為社會主義好的坐到左邊,認為資本主義好的坐到右邊,結果大家都分開坐了,只有一個端坐中間不動,主持人問你怎麼回事兒?他回答,「我認為社會主義好,但是我的生活像是資本主義」。主持人慌忙說:那請您趕快坐到主席台上來。這個黨整體就這樣,嘴上說著「為人民服務」,私底下貪贓枉法、為了利益組成一個個團團夥夥、相互之間打得不可開交,沒事就折騰老百姓。建黨一百年來一直那樣。現在習近平說要從嚴治黨了,就是自欺欺人,最後肯定是一幫吸血鬼下去了,另一波換上來,老百姓依然是最苦的。

金石:中國科幻小說的扛鼎之作《三體》,日前首次被搬上了美國流媒體平台Netflix,立即引發轟動。稍後林瀾您帶了解。

網飛《三體》重現文革 新紅衛兵急「保皇」?

林瀾:美國串流視頻平台網飛(Netflix),根據中國科幻小說《三體》改編的電視劇,3月21號一上架就引發熱議。但焦點不是科幻,而是現實。

電視劇一開頭,就重現了中國文革時的批鬥場景,女主角目睹父親、清華大學的物理教授,被紅衛兵批鬥活活打死,女主角後來又多次被人陷害,對人性極度失望,形成了反社會人格。她利用科研的機會,祕密聯繫外星的三體人,希望外星人來所謂改造和完善人類,實則將人類變成外星生物的階下囚。

影片呈現的文革畫面,喚醒很多人對那個荒唐年代的回憶,並驚歎西方製作逼真還原了文革的場景。

但大陸的小粉紅不樂意了,他們紛紛在豆瓣上,給這部劇打出一星的最低評分,甚至說,網飛就是為了提到文革,才拍的這部劇。

問題:
Q1,扶搖,金石,你們看這部戲裡的文革場景,什麼感覺?

Q2,秦鵬,大陸小粉紅的反應很有意思,他們對網飛展開網絡批鬥,批判網飛重現文革是別有用心,但很多人說,他們的措辭和邏輯幾乎和戲裡的文革場景一模一樣。為什麼他們一邊鬧文革,一邊反文革?

答:你說的很對,「一邊鬧文革,一邊反文革」,很熱鬧。小粉紅其實都是不學無術的,《三體》的故事中,葉文潔就是因為文革中,在清華大學讀書的時候,親眼看到父親、清華大學教授葉哲泰活活被批鬥打死,自己後來又受到很多欺騙,所以對人類失去了信心,所以才要毀滅人類,聯合外星人作了三體世界,然後另一波科學家要解開她設下的這個困難,這就是故事大綱。

那麼為什麼,小粉紅還要批判呢?因為文革就是這樣,扭曲人們的思想價值觀,邏輯錯亂。不管是老文革還是新文革:

1)對外國文化和外國人很敵視,比如電視劇中,批判葉哲泰的一個理由說他為什麼教相對論?相對論不是愛因斯坦發現的嘛,結果小粉紅批判「愛因斯坦他有奶就是娘!跑去給美帝造原子彈!」可是如果沒有原子彈,那麼日本不會投降那麼早,中國還要幾年才能結束抗戰,中共後來不也是有了原子彈,才成為常任理事國的嗎?但是小粉紅必須反對美帝國主義,所以不管邏輯。

2)文革讓人盲目的維護中國共產黨的統治而相互鬥爭,老文革是為了毛澤東,分成兩派相互批鬥,新文革是抓間諜、抓特務、抓資本家,結果,鬥的校園裡鴉雀無聲,萬馬齊喑,鬥得民營企業家不敢再投資,民生凋敝,現在經濟又在惡化。

Q3,秦悅,其實中共黨魁的父親習仲勳在文革的時候,也被以所謂用小說反黨的名義批鬥,按理說他也是文革的受害者,難道他也形成另類的反社會人格了嗎?

答:我覺得他不是反社會人格,相反的我認為他是患了斯德哥爾摩綜合症,這個症狀是指被害者對於加害者產生情感,認同加害者的某些觀點和想法,甚至反過來幫助加害者的一種情結。

因為習近平看起來不是習仲勛的兒子,而更像是毛澤東的繼承者。習仲勳被毛澤東迫害,他卻不肯清算毛澤東的罪惡,反而對毛的政策倒是情有獨鍾。

我們知道,習仲勳曾經遭康生等人誣陷,打成「反黨集團」總頭目,遊街示眾,反扭脖子,揪著頭髮,拳打腳踢被批鬥一年沒死,後來接著被關押八年沒瘋,加上文化大革命十年,前後蒙冤挨整16年。 1972年冬天,習仲勳終於和家人見面,習仲勛的小兒子習遠平回憶說,習仲勛當時跟全家人相互打量著,見到習遠平的時候,他問的第一句話竟然是:『你是近平還是遠平?』大家聽到都哭了。

習仲勛被打倒時,習近平自己才9歲,一下變成黑五類,13歲的時候,就被打成了現行反革命分子,戴著鐵製的高帽子被批鬥,有一天習近平跳窗戶跑回家,跟媽媽說我餓,想讓她給弄點吃的,結果不但沒有給他做飯吃,還被自己親媽舉報了。不到16歲的習近平到陝北上山下鄉7年,渾身長水皰爛得血肉模糊的,可以說他在文革中自身也是吃盡了苦頭,受過侮辱。諷刺的是,他現在成了毛二。

平反後1978年重回中共權力中心的習仲勛,和同樣深受文革其害的彭真,共同起草了1982年憲法,刪除了1978年憲法中,所有關於中國共產黨領導的詞句,也刪除了公民必須擁護中共的這個規定,還刪除了馬克思列寧毛澤東這幾個人的名字,拒絕把政黨和個人放在人民之上,他在生前最擔心的事情之一就是未來的中國是否會回歸毛澤東,甚至是文革復辟,他和彭真說:如果今後又出現毛這樣的人怎麼辦?他堅持要搞,怎麼辦?我看難哪,難哪!

他可能怎麼也沒想到,最為擔心的事還是發生了,而這個人竟是自己的兒子。

我也覺得就說一個人做到獨裁權利最頂點以後,心態他是會會失衡的,尤其是共產黨的特徵:那就是暴力,恐怖,謊言,黨性取代和消滅人性等等,所以這個時候所思所想,和正常理智思維完全不一樣,也是外人無法理解的。不管是反社會人格還是斯德哥爾摩綜合症,反正心裡就不可能健康。

Q4,金石,今天中國進入新的文革了嗎?

Q5,扶搖,三體的女主角對人性徹底失望以後,向外星人發出信息說,我們的文明已經無法自救,我將幫助你們獲得這個世界。你怎麼看這種人性悲觀論?

林瀾:以史為鑒,可以知興替。按照現在的軌跡,中共最恐懼的歷史周期律,可能就要上演了。感謝您收看新聞五人行,再會。

歡迎訂閱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dbvc-yJ4JQjNGTgFiJIZNA
歡迎訂閱乾淨世界頻道:https://www.ganjing.com/zh-CN/channel/1eiqjdnq7go2peYFZkFnGIlzm1d20c

《新聞五人行》製作組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