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快報】《三體》網飛上架 引發海內外熱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23日訊】根據中國作家劉慈欣的科幻小說《三體》改編的電視劇《三體》,週四(3月21日)正式在網飛Nexflix上架,立即引起海內外關注與熱議。

 

電視劇第一集的開頭就是中國文革時期的一個場景:1967年文化大革命剛開始,女主角葉文潔正在清華大學上學,她親眼目睹了自己的父親、著名的物理學家葉哲泰,在台上被紅衛兵小將批鬥,最後被活活打死的場景。

葉文潔的母親也被帶進批鬥會,揭發並與自己丈夫斷絕關係,因為她「醒悟」了,成為紅衛兵的「盟友」。

小說《三體》的英文譯本開頭就說:「在40多天裡,僅在北京,就有1,700多名受害者在批鬥會上被毆打致死」,「還有許多人選擇了一條更簡單的(自殺)方法來避免這種瘋狂。」

電視劇製片人亞歷山大‧吳(Alexander Woo)表示:「這是一段很少會有小說提及的歷史,更不用說拍攝出來了」。

時事評論員秦鵬說:「人們已經預見到會涉及敏感的文革歷史,但是沒人想到一上來就會以這樣大膽的方式呈現。因此,引來眾多網友猛讚,也讓很多小粉紅破防。」

不過,網飛Netflix在製作「三體」電視劇時,對原著小說進行了大幅度修改,將故事背景從中國轉移到倫敦,同時調整了大量人物的中國背景。

儘管如此,改編後的電視劇「三體」一經播出,就引起小粉紅們的激烈反彈。

有人說網飛是「為了一碟醋,包了一盤餃子」,為了拍攝文革的場景才拍攝了全劇。

更多網友則拍手稱快。有人說:「開篇即封神」;還有人說,「第一個鏡頭就狠狠一擊的感覺,前幾分鐘瞬間拉回第一次讀原著的感覺。看得想哭,文革比戰爭更惡劣」。

資深媒體人唐浩在社媒X上發文評論說:「最新影集『三體』一開篇就展現不凡氣勢:1) 重現中共「文革」的殘酷、血腥與破壞人倫;2) 重現中共如何製造集體恐怖來控制人民;3) 披露中共「無神論」的愚蠢以及對神佛的仇恨!」

中國作家劉慈欣的原著科幻小說《三體》,講述的是一群來自中國的科學家、警察、軍人發現並試圖擊敗來自遙遠宇宙外星人的入侵。

《三體》小說作家劉慈欣 2014年曾經獲得美國科幻奇幻作家協會「星雲獎」提名,2015年榮獲「雨果獎」最佳小說獎,是首位獲得此獎項的華人作家。

《新唐人快報》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