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報完整版】「愛你 再見」趙安吉臨終遺言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22日訊】觀眾朋友們好,歡迎收看新唐人快報,我是天心。

今天是美東時間3月21日,星期四 。訂閱新唐人,了解最新要聞。

今日焦點:澳洲收緊學生簽證  減輕租屋市場壓力;趙安吉酒駕掉入池塘時 臨終遺言曝光;第一季度中國奢侈品銷售將大跌 引熱議;庫克訪問上海之際 美國司法部起訴蘋果壟斷美國政府警告 網絡攻擊正在威脅各州供水系統。

澳洲收緊學生簽證  減輕租屋市場壓力】

澳洲本週將開始對外國學生實施更嚴格的簽證規定。因為澳洲官方數據顯示,澳洲移入人口再創新高,擔憂原本已緊繃的租屋市場供需問題進一步加劇。

根據新規定,當局會提高留學生和畢業生的語言門檻,將原本國際英語水平測試雅思考試成績由最少5.5分提高到6分,而申請修讀研究生課程的要求,則由6分提高6.5分。如果教育機構屢次違規不遵守規定,政府有權暫停機構招收留學生的資格。

新的措施也會要求外國留學生解釋選擇修讀的課程,及以澳洲作為留學目的地的原因。新的申請人則會被問到留學史的詳情,及詳細解釋申請學生簽證的理由。

澳洲同時會引入全新的「真正學生考試」(Genuine student test),打擊以留學為名,實則當地工作的留學簽證,同時擴大「不得延簽」(No further stay)的適用範圍。

澳洲2022至23年度淨移民人數達51萬新高,破以往紀錄,其中移民人數主要來自中國、印度和菲律賓留學生,澳洲政府望2年內將移民人數減半,降至新疫情前水平,大約25萬人,以免讓本就緊張的住屋市場再次產生更大壓力。

【警方:趙安吉酒駕掉入池塘 臨終遺言曝光】

週三(3月20日)公布的一份警方報告顯示,福茂集團首席執行官、美國參議院少數黨領袖米奇‧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的妻妹趙安吉(Angela Chao)上個月是在醉酒後駕車掉入池塘身亡的。

德克薩斯州布蘭科縣(Blanco County)警長辦公室給出的調查結論是,趙安吉的死亡是一場「不幸的事故」,她血液中的酒精含量接近該州法定上限的三倍。報告稱,根據毒理學檢測結果,趙安吉血液中的酒精濃度為每100毫升0.233克,高於德州0.08的法定上限。

該份報告稱,當地時間2月10日晚上,趙安吉在約翰遜市的家庭農場與朋友聚會,監控視頻顯示,晚上11點37分,趙安吉「搖搖晃晃地走向她的車,同時右手拿著手機,趙安吉隨後進入了她的車內並發動汽車,但汽車在突然倒車、轉向之後沖入池塘。

趙安吉的朋友安波‧凱南(Amber Keinan)告訴警探,趙安吉在當天晚上11點42分打電話給她,說車掉進水裡了,她被困在裡面。談話持續了八分鐘,期間汽車慢慢下沉。

報告中寫道:「趙安吉告訴凱南,水位正在上升,她就要死了,並說『我愛你』。然後,趙安吉向凱南說了再見。」

報告稱,朋友們向汽車游過去,同時,還有一個人劃著皮艇游出去。晚上11點55分,有個人撥打了911,並將通話保持了11分鐘。

報告寫道,執法人員和消防員趕到後,下水試圖進入特斯拉車內。他們打破了駕駛員一側的車窗,一名警察四處摸索,直到摸到了趙安吉的手。

急救人員將她從車裡拉出來後帶到岸上,2月11日凌晨1點40分,她被當場宣布死亡。

【第一季度中國奢侈品銷售將大跌 引熱議】

奢侈品行業的最差情況何時過去,這依然是個大問號。近日,世界第三大奢侈品公司開雲集團(Kering)發布一季度業績警告。隨後,標籤為「第一季度中國奢侈品銷售將意外大跌」「奢侈品在中國為什麼賣不動了」成為網絡熱議話題。

3月20日,世界第三大奢侈品公司開雲集團(Kering)發布了2024年一季度業績的警告。

開雲集團表示,根據目前的趨勢,估計集團2024年第一季度的收入將同比下降約10%,最大核心品牌古馳(Gucci)收入或將大跌20%,主要受亞太市場表現不佳影響。

當天,開雲集團開盤不久後股價閃崩,跌幅一度擴大至15%,創歷史上最大的跌幅。

開雲集團除古馳還擁有聖羅蘭(Saint Laurent)、葆蝶家(Bottega Veneta)、巴黎世家(Balenciaga)、亞歷山大麥昆(Alexander McQueen)、布里奥尼(Brioni)、寶詩龍(Boucheron)等奢侈品品牌。而古馳為集團的核心品牌。

花旗分析師托馬斯·肖維(Thomas Chauvet)評論表示,這對整個行業來說都是壞消息。

古馳為開雲集團貢獻超過一半收入,該品牌正在新任創意總監 Sabato De Sarno和CEO Jean-Francois Palus的帶領下,努力度過關鍵轉型期。

據時尚商業快訊,3月11日至17日,古馳在上海、成都、北京和深圳同時啟動「古馳安可拉紅」(Gucci Ancora)線下空間,這是新任創意總監De Sarno的首次中國之行。

該消息隨即引發網絡熱議。網友說:「中國經濟不行了,亞太區賣不動」;「因為中國人沒錢了」;「奢侈品沒人買了,也不知道是人們更理性了,還是經濟確實太差」;「經濟下滑,先買黃金啊」。

還有網友表示:「和質量啥的沒關係!就是消費降級了!經濟不好,大家手上沒閒錢了!尤其是中產縮水嚴重!以前花1萬多買個包,當買個開心,現在各種生活壓力,開心太貴了,可以不買!而上層們,他們有錢,但也不消費Gucci,人家是香奈兒、愛馬仕!其實就是中間這層的消費人群,現在不消費了!」

【庫克訪問上海之際 美司法部起訴蘋果壟斷】

週四(3月21日),美國司法部和16個州及地區起訴高科技公司蘋果壟斷智能手機市場。這是拜登政府針對這家iPhone製造商的首次重大反壟斷行動。在這起轟動一時的反壟斷訴訟發起之際,蘋果公司首席執行官蒂姆‧庫克(Tim Cook)正在高調訪問上海,因為蘋果公司在上海靜安區的一家大型新店開業。

美國司法部表示,蘋果iPhone生態系統具有壟斷性,導致該公司「天文數字估值」,從而損害了消費者、開發商和競爭對手手機製造商的利益。

聯邦反壟斷執法機構和16名總檢察長還表示,蘋果的反競爭行為超出iPhone和Apple Watch業務,指控蘋果利用其市場力量從消費者、開發商、內容創作者、藝術家、出版商、小企業和商人那裡獲取更多資金。

在新澤西州聯邦法院提交的訴狀顯示:「蘋果公司在其行為過程中的每一步,都建立並強化了其智能手機壟斷地位的護城河。」

該民事訴訟指控蘋果通過對開發商施加合同限制,並阻止其關鍵訪問來維持對智能手機的非法壟斷。

司法部在一份新聞稿中表示,為了讓消費者繼續購買iPhone,蘋果採取了屏蔽跨平台消息應用程序、限制第三方錢包和智能手錶兼容性,以及中斷非App Store程序和雲流服務的措施。

司法部長梅里克‧加蘭(Merrick Garland)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消費者不應該因為公司違反《反壟斷法》而支付更高的價格,如果不受到挑戰,蘋果只會繼續加強其智能手機壟斷地位。」

加蘭在隨後的新聞發布會上引用美國《反壟斷法》的一項關鍵原則——這一原則鮮為人知,但卻是今天訴訟的關鍵部分。加蘭說,壟斷並不違法。

根據美國《反壟斷法》,只有當壟斷者為了維持壟斷而採取反競爭策略或損害競爭時,這種行為才是非法。

蘋果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在蘋果,我們每天都在創新,以創造人們喜愛的技術——設計能夠無縫協作的產品,保護人們的隱私和安全,並為我們的用戶創造神奇體驗,這起訴訟威脅到我們的認同(who we are),以及使蘋果產品在激烈競爭市場中脫穎而出的原則。如果(訴訟)成功,將阻礙我們創造人們期望蘋果提供技術的能力——硬件、軟件和服務交叉的技術。」

聲明繼續說道:「這也將開創一個危險先例,使政府能夠在(公司)研發人類技術時採取嚴厲措施。我們認為這起訴訟在事實和法律上都是錯誤的,我們將積極抗辯。」

在這起訴訟之前,美國司法部對蘋果的商業行為進行了多年的調查,此前司法部還針對蘋果提起兩起案件:一起涉及電子書價格,另一起涉及蘋果與其它科技公司串通壓低工資的指控。

週四的訴狀稱,蘋果的「這種反競爭行為的目的是維持蘋果的壟斷地位,同時獲取儘可能多的收入」。

該訴訟可能迫使蘋果對其一些最有價值業務做出改變:iPhone(iPhone的2023年銷售額將超過2000億美元)、Apple Watch(蘋果公司400億美元可穿戴設備業務的一部分)及其盈利的服務系列。

【美政府警告 網絡攻擊正在威脅各州供水系統】

拜登政府警告美國各州,警惕針對供水系統的網絡攻擊,並指出,與中共當局以及伊朗有關聯的黑客正持續帶來威脅。

美國環境保護局(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Agency)局長邁克爾‧⾥根(Michael Regan)和國家安全顧問傑克‧沙利文(Jake Sullivan)在週二(3月19日)一封致各州州長的公開信中寫道,「癱瘓性網絡攻擊正在襲擊美國各地的供水和廢水處理系統。這些攻擊有可能破壞清潔、安全的飲用水這一重要生命線,並給受影響的社區造成巨大損失。」

公開信介紹,將於3月21日週四下午13點舉行網路會議,呼籲相關官員和人士參加,到時會就全美供水系統遭中共和伊朗黑客攻擊的情況共同探討應對措施。

⾥根表示,「飲用水和廢水系統是社區的生命線,但許多系統尚未採用重要的網絡安全實踐來挫敗潛在的網絡攻擊。」

信中列舉了最近和正在發生的兩起對美國供水系統進行的網絡攻擊,隸屬於伊朗政府伊斯蘭革命衛隊的黑客已經攻擊了美國飲用水系統;一個由中共國家支持的黑客組織「伏特颱風」(Volt Typhoon)已經入侵了美國及其領土上包括飲用水在內的多個關鍵基礎設施系統。

環保局和國土安全部下屬的網絡安全和基礎設施安全局(CISA)表示,將提供指導、工具、培訓、資源和技術援助,幫助供水系統執行這些基本任務。此外,美國自來水協會、全國農村自來水協會和水信息共享和分析中心等私營部門協會也將提供網絡安全支持和技術援助。

好的,鎖定最新要聞,請訂閱新唐人快報,不要忘記給我們留言、點讚,我們一起傳播真相。感謝您的收看,再會。

《新唐人快報》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