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最髒蔬果草莓又居榜首 記住清洗小貼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21日訊】水果蔬菜是健康飲食的重要組成部分,它們的安全健康尤其關鍵,自2004年以來,美國環境工作組(Environmental Working Group,EWG)每年都會對農藥殘留最多的非有機產品進行排名,他們稱之為「骯髒12」(Dirty Dozen)。

2024年,EWG研究人員檢查了46種非有機果蔬的47,510個樣品的測試數據,其中大部分測試數據來自美國農業部。分析顯示,在所有被分析的水果蔬菜中發現了254種農藥,其中農藥種類超過209的被列入「骯髒12」名單。

以下是今年農藥殘留量最高的12種水果和蔬菜的完整名單:

草莓

菠菜

羽衣甘藍、羽衣甘藍和芥菜

葡萄

桃子

油桃

蘋果

燈籠椒和辣椒

櫻桃

藍莓

綠豆

批評人士稱該報告對農民不公平。「毒藥是由劑量決定的,而不是它的存在或不存在,而劑量決定了潛在的傷害。在許多情況下,你必須接觸比我們接觸的物質多一百萬倍才會看到影響,」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合作推廣名譽教授溫特(Carl Winter)告訴CNN說。

Pacific Northwest Tree Fruit公司首席執行官史蒂夫·克萊門特(Steve Clement)表示,批評者的另一個擔憂是,「骯髒12」名單侮辱了幾代農民,他們努力為國家種植糧食,他們自己的孩子也在吃他們的產品。

尼爾·永田(Neil Nagata)說,這份報告可能會嚇跑人們,讓他們不敢吃自己需要的水果和蔬菜。幾十年來,他的家人一直在加利福尼亞州種植有機和傳統草莓

「每次報告出來,或者進口草莓引發恐慌時,我們的銷量都會下降」,永田說,「我們實際上生產的是非常健康、安全的食品。事實上,我們住在草莓地裡,我父親100歲了,我母親97歲了,他們仍然在吃草莓。」

EWG的高級毒理學家特姆金(Alexis Temkin)表示,人們吃大量的水果和蔬菜非常有好處,無論是傳統種植的果蔬還是有機的農產品。

她補充說:「我們希望讓那些希望儘可能避免農藥的消費者能夠選擇有機版本的『骯髒一打』,其農藥含量會更低,然後,如果他們願意,可以選擇更便宜的傳統種植農產品中的『乾淨15』(Clean Fifteen)。」

有機農產品並不更有營養,但研究發現,改為食用有機產品後,成人和兒童尿液中的農藥含量可下降高達95%。EWG建議,「乾淨15」,即受農藥污染最低的15項農作物不需要購買有機的。

牛油果

甜玉米

菠蘿

洋蔥

木瓜

甜豌豆(冷凍)

蘆筍

哈密瓜

獼猴桃

捲心菜

西瓜

蘑菇

芒果

紅薯

胡蘿蔔

食用前清洗水果和蔬菜確實可以降低農藥含量,但國家農藥信息中心(NPIC)表示,沒有一種清洗方法能夠「100%有效去除所有農藥殘留」。

清洗果蔬最好的方法就是用冷水沖洗。(Shutterstock)

據疾病預防控制中心(CDC)的說法,在清潔農產品之前和之後,請徹底清洗雙手和必要的準備材料,包括切板和餐具。該中心強烈建議不要使用肥皂、清潔劑或商業洗滌劑來清洗水果和蔬菜。

註冊營養師、高級蛋白質營養顧問和私人教練(Carissa Galloway)加洛韋說,儘管小蘇打或醋已經變得相當流行,但沒有必要使用小蘇打或醋來清洗農產品,實際上最好的選擇就是簡單地用冷水沖洗。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