滲透失控 紐約親共僑領怒罵中共領館總領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21日訊】近日,紐約親共僑領陳學端竟然在公開發言中,大罵中共總領館和總領事,引發僑界熱議。分析認為,中共內部已是分崩離析,在對海外滲透的方面更是難以為繼。

3月18日,在法拉盛君豪大酒樓舉辦的美國福建同鄉會劉愛華的「連任就職」典禮上,自稱「愛國僑領」的美國福建同鄉會名譽主席陳學端,當眾大罵紐約中領館總領事黃屏

美國福建同鄉會名譽主席陳學端:「劉愛華主席被人打壓,被誰打壓?被中領館打壓!」

話音一落,全場掌聲雷動。

陳學端還說,黃屏是「傀儡的總領事」,有機會進監獄。

陳學端:「黃屏絕對有這個機會,到監獄的時候才叫抱著哭。」

福建同鄉會一向被外界認為是親共僑團,受中領館控制,如今竟出現內訌,引發僑界熱議。

時事評論員唐靖遠:「實質上它其實反映出來的是,中共在海外滲透,或者說中共內部他們對自己的,這個統戰系統的很多人,他們已經是控制不住了,也就是說他表明了中共對海外的,這種控制的力道在大幅度的削弱,他其實折射出來就是中共他們自己內部的矛盾重重,已經處於一種就是崩潰之前,或者說走入了一種窮途末路的這個期間的時候所表現出來的,一種必然的一種現象。」

中共長期以來通過各種形式對海外進行滲透和長臂管轄,包括通過領館和各種僑團、領事志願者等。

中國民主黨全國委員會主席王軍濤:「如果你境外看中(共)國的政治迫害的話,就是特別有一個自由民主法治國家的比照呢,你會發現中國這個國家非常非常荒唐。」

大紀元專欄作家王赫:「中共利用這個領事關係對各國進行滲透,搞特務,搞海外迫害。中共透過它的統戰部,透過它的僑辦,透過它的一些機構,把海外華人或它派駐海外機構的人員都進行了一些特殊的安排和處置,使他們能夠源源不斷地為中共效力 ,而這種效力本身就是破壞了和踐踏了所在國的主權。」

評論指出,從前為中共賣命的人,不光違法,在如今也面臨著選擇。

王赫:「來自中國的一些華人來到了海外之後,如果他們為中共賣命的話,他就非常可能觸犯當地的法律,會給自己帶來很大的麻煩。」

唐靖遠:「兩頭利益都要通吃的這種人,他們現在越來越看清楚了這個趨勢,所以他們可能也都在陸陸續續的,在做出一種自己不得不要站隊的這麼一種選擇。很多人他可能會逐漸的拉開和中共的距離,會逐漸的遠離切割中共。」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臣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