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這裡製造炸彈」 美非法移民中發現恐怖分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21日訊】3月19日的一份聯邦法院文件顯示,黎巴嫩恐怖組織真主黨的一名成員在德克薩斯州邊境被捕。他告訴美國政府邊境人員,他「來這裡是為了製造炸彈」,一旦在美國定居,他就密謀製造炸彈。

據英文大紀元報導,這名恐怖分子是黎巴嫩國民,名叫巴塞爾·巴塞爾·埃巴迪(Basel Bassel Ebbadi),他在真主黨恐怖組織中接受了數年訓練,「被教導要殺那些不是穆斯林的人」。

根據美國邊境巡邏人員何塞·貝尼特斯-梅迪納(Jose L. Benitez-Medina)向美國德克薩斯州西部地區法院提起的刑事訴狀,22歲的埃巴迪會被轉移到埃爾帕索部門(El Paso Sectors)情報部門接受進一步審問。

梅迪納在起訴狀中寫道,埃巴迪3月9日通過德克薩斯州格蘭德河(Rio Grande)非法入境時美國。

根據法庭文件,邊境人員表示,埃巴迪招認了與真主黨有聯繫,目前他被關押在埃爾帕索拘留所。

邊境巡邏人員還指出,1997年10月8日,美國將真主黨認定為外國恐怖組織。2017年,官方文件又添加了「黎巴嫩真主黨」,作為真主黨恐怖組織的別名,其他別名還有解放巴勒斯坦伊斯蘭聖戰組織、伊斯蘭聖戰組織、反邪組織等。

該恐怖組織已對美國發動了多起大規模恐怖襲擊,其中包括1983年針對美國大使館和貝魯特美國海軍陸戰隊軍營的自殺式卡車爆炸事件,它還在世界各地的公共汽車上放置炸彈並劫持客機。

1994 年,該恐怖組織在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的一個猶太社區中心引爆炸彈,造成85人死亡。

2017 年,美國司法部(DOJ)對一名策劃襲擊美國大使館的真主黨成員提出恐怖主義指控。2004年,負責研究9/11和其他恐怖襲擊的國家委員會發布了報告,得出結論,認為真主黨參與了9/11恐怖襲擊。

委員會發現該恐怖組織與恐怖組織哈馬斯也有聯繫,哈馬斯於2023年10月 7日對以色列平民發動襲擊。真主黨領導人讚揚這次襲擊。

2008年,美國緝毒局(DEA)啟動了卡桑德拉(Cassandra)項目,以遏制真主黨恐怖組織在美國的毒品和武器販運活動以及洗錢活動。

然而,美國前總統巴拉克·奧巴馬2009年上任後不久就終止了DEA倡議。

2023年5月,司法部查封了13個網站域名,據稱,真主黨正在利用這些域名策劃未來的恐怖襲擊,包括針對美國的恐怖襲擊。

據悉,還有其他恐怖組織的成員已經在美國非法居住。

據《每日來電》(The Daily Caller)報導,拜登總統的代理ICE局長帕特里克·萊赫萊特納 (Patrick Lechleitner)今年2月表示,2023年,伊斯蘭軍事組織青年黨的一名索馬里恐怖分子非法越過美國邊境後在美國被釋放,根據ICE的記錄,他一直在自由活動,直到1月20日在明尼阿波利斯(Minneapolis)被捕。

據了解,伊斯蘭軍事組織青年黨與基地恐怖組織有聯繫,該組織參與了9/11襲擊。

(記者李酈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