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堆藏身40年 庫克船長海貝珍品重見天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21日訊】大約250年前,庫克船長探尋地球時搜集的海貝藏品,在失蹤40年後,終於重見天日。這些貝殼非常罕見,現在更是難以尋覓。

這些珍貴的海貝收藏,是大名鼎鼎的庫克船長(Captain James Cook)在1776年到1779年,最後一次探索太平洋印度洋時,由船隊的布麗吉特·阿特金森(Bridget Atkinson)收集的,極為罕見珍貴。

然而1980年代,這些藏品突然不見了,人們都以為再也找不回來了。

英國遺產展覽館策展人法蘭西斯·麥金托什:「當我收到(找到藏品的)電子郵件時,差點兒從椅子上摔下來。說實話,我不敢相信這是真的。我馬上打電話通知了我老闆,給藏品的主人克萊頓信託發電子郵件。我們都以為藏品早沒了。」

這些藏品是在一個廢料斗裡被發現的。通常廢料斗裝的都是垃圾,人們很少會去查看。日前,一名大學講師在裡面找其它物品時,無意中發現了這些珍貴收藏。

這些海貝不僅承載著歷史,還很難搜尋,它們中有一些是人類文明史上第一批從新西蘭帶到英國的標本。

海貝收集者阿特金森的後代理查德·阿特金森:「我認為這些貝殼就像月球的岩石碎片(一樣珍貴)。」

現在,這些貝殼正在諾森伯蘭郡(Northumberland)的博物館展出。

英國軍官庫克船長是第一位登陸澳大利亞東岸,並繪製出悉尼海圖的歐洲人,也是第一個發現夏威夷群島的歐洲人,是著名的航海家、製圖師和探險家。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