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無需吃7種補充劑 包括維生素D和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20日訊】近幾年來,全球維生素膳食營養補充劑(VDS)行業快速發展,市場規模不斷擴大。大部分美國成年人服用膳食補充劑,並相信其對保持健康至關重要。專家表示,人們無需補充六種補充劑。

負責任營養委員會(Council for Responsible Nutrition,CRN)2023年公布的益普索(Ipsos)對美國成年人進行的預期年度調查顯示,74%的美國成年人服用膳食補充劑,其中55%屬於「經常服用者」。92%的服用者認為膳食補充劑對於維持健康至關重要。

美國生物學家、《福布斯》專欄作家扎爾茨貝格(Steven Salzberg)之前曾表示,如果您沒有嚴重缺乏維生素,幾乎所有研究指出,服用補充維生素並不會帶來任何好處。更令人驚訝的是,經常服用大量維生素可能會帶來傷害。

以下是您不應該服用的五種維生素補充劑(除非醫生建議):

維生素C

維生素A和β胡蘿蔔素

維生素E

維生素B6

複合維生素,包含至少三種維生素或維生素與礦物質(有時還有其它成分)

3月18日,扎爾茨貝格將維生素D和鈣補充劑加入了以上行列。

《內科醫學年鑑》(Annals of Internal Medicine)剛剛發表了一項大型新研究,該研究跟蹤了3.6萬多名老年女性,觀察她們服用維生素D和鈣組合22年的效果。參與者服用維生素7年,然後研究人員又跟蹤調查了15年。

該研究中,大約一半的參與者被指定每天服用維生素D和鈣補充劑,另一半參與者服用安慰劑藥片,但兩組都不知道她們的藥片是否是安慰劑。

研究發現,兩組參與者發生髖部骨折的風險完全相同。他們服用維生素D的量並不重要,如果同時補充鈣也沒有幫助,無論哪種方式,服用維生素D都沒有效果。

那麼,維生素D和鈣對死亡率有影響嗎?在22年的時間裡,服用補充劑的女性有1817名死於癌症,而安慰劑組有1943名女性死於癌症。服用補充劑的女性有2621名死於心臟病,而安慰劑組有2420名。

綜合這兩種死因,服用補充劑的參與者死於癌症或心臟病的人數比服用安慰劑組多75人。所以總的來說,服用補充劑似乎根本沒有任何好處,而且不會降低死亡風險。

該研究還報告了所有死因的數據,補充劑組的死亡人數仍然略多。雖然差距不大,但服用補充劑組年死亡率(2.15%)高於服用安慰劑組(2.14%)。

為什麼補充維生素D和鈣會增加心臟病的發病率,或降低癌症的發病率?扎爾茨貝格表示,這些補充劑完全有可能根本沒有任何作用,死亡率的差異可能只是隨機變化。

已有多項研究推測維生素D有助於預防癌症,但其效果(即使有的話)也非常小。至於心臟病,也許正如這項新研究的作者推測的那樣,長期補充鈣會導致冠狀動脈鈣化,目前,這還只是一個假設。

扎爾茨貝格建議,如果您沒有嚴重缺乏維生素,則根本沒有理由服用任何維生素補充劑,您可以買一些新鮮水果吃,並會因此變得更健康。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