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兩會後去湖南「拜鬼」 參觀毛澤東睡過的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20日訊】中共黨魁習近平兩會後首站考察湖南,參觀前中共黨魁毛澤東的母校,看毛睡過的床。網民嘲諷,中共走向末路,習無計可施,只有「拜鬼」。

習兩會後參觀毛母校

中共黨媒新華社稱,3月18日下午,習在湖南省長沙市先後考察了湖南第一師範學院(城南書院校區)和巴斯夫杉杉電池材料有限公司。

根據報導,習到達湖南考察的第一站是湖南第一師範學院,這是毛澤東的母校。

圖片顯示,習在一眾官員的陪同下,參觀毛在學院讀書時住過的宿舍,房間裡只有一張床掛著蚊帳,舖了被褥,黑色床架上的標誌牌寫著「毛澤東的床位」。

習近年來走毛左路線,在黨內集權比肩毛澤東。然而,剛剛結束的兩會,習當局沒有提出提振經濟,改善投資環境的政策,卻意外取消了總理中外記者會,被認為是中共走入末路的信號。

資深媒體人顏純鉤日前在臉書發文表示,中共內憂外患,局勢日益惡化,「一個國家連總理記招都開不起了,那還有什麼前途可以指望?」

他直言,不開總理記者會是習近平的底氣沒有了,這才是最不妙的事。中共的末日狂奔,其慌亂的足音越來越清晰了。

面對中國經濟困境,習似乎無計可施,提出一個「新質生產力」的名詞,卻惹來外界一片嘲諷聲浪。兩會結束後,習立即前往毛澤東的母校,看毛睡過的床。對此,網友紛紛表示,習是在「拜鬼」「毛魔在召喚」。

(網絡截圖)

周曉輝:習走投無路,只能效仿毛

去年12月26日,毛的冥誕日,習也曾率領官員在毛澤東紀念堂,拜毛的屍體,高調吹捧毛。

時事評論人士周曉輝表示,習近平拜毛,一方面是向外界昭示自己是毛衣缽的直接繼承人,將堅持毛的政治軍事路線對抗世界。

另一方面,這也是昭示習在對外欺騙失敗,國際壓力增大,對內無法面對經濟萎靡、民怨沸騰、社會不穩定因素增加的情況下走投無路,只能效仿毛,加強對黨內、民眾的管控,維繫自己的權力。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習拜毛屍體的前一天,有官方背景的《財新週刊》發表社論,指中共面臨百年未有之大變局,面對內外重重挑戰,並引用習近平的話稱「違背實事求是,會誤黨誤國」。

文章一經刊出就引發熱議,不少網民認為,文章是借官方話語,批評習近平在政治、經濟方面倒行逆施,導致民不聊生。也有網友表示,財新直接向習開戰,顯示中共內部不是鐵板一塊。不久文章遭刪除。

習十九大拜鬼後 災難連連

其實,習近平並非在2012年任黨魁後就開始捧毛,相反他曾經在弱化毛。例如,他第一次到湖南考察時,沒有到毛故居祭拜;毛120周年紀念日,原定在北京大會堂舉辦的紀念毛的演出被取消。

但是2017年中共十九大閉幕後,習的路線發生變化。他首次帶領中共常委集體到上海參拜中共一大會址,之後又到浙江嘉興南湖參拜中共「紅船」。

從那之後,中國麻煩不斷,災禍連連。不僅中美貿易戰愈演愈烈,豬瘟鼠疫也紛然而至。2019年底中共病毒疫情大爆發,延至今日。中共內外交困,在國際上遭遇歐美科技封鎖,國內經濟持續下滑,股市暴跌,失業率高漲,房地產瀕臨崩潰,民怨沸騰,社會危機一觸即發。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