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特別選舉週二舉行 爭奪麥卡錫空窗任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20日訊】為了前眾議院議長麥卡錫的剩餘任期,加州於週二舉行了特別選舉,由9位候選人角逐這一席位。

加州週二(3月19日)針對前眾議院議長麥卡錫的空缺職位,舉行了一次特別選舉,以填補加州第20選區的國會議員

與初選不同,這次選舉是為了選出一人,完成麥卡錫剩餘的任期,而3月5日的加州初選,則是為了選出2025年1月以後的下一任期候選人。

9名候選人中有4名共和黨人,2名民主黨人。由選區內所有選民選出獲勝者。

從初選的統計票數來看,共和黨籍華裔候選人方文思(Vince Fong)和同樣為共和黨籍的候選人邁克・布德羅(Mike Boudreaux)票數大幅領先。

而民主黨人支持的候選人之一瑪麗莎・伍德(Marisa Wood)排名第三,她曾多次競選這一席位,但並未成功。

週二晚上8點,投票截止後將開始計票。如果有一位候選人獲得超過50%的選票,則會接替麥卡錫完成這個任期。反之,排名前兩位的候選人將在5月21日一決勝負。

但無論這次特別選舉的結果如何,加州第20選區下一任期的國會議員,不出意外的話,仍然會是共和黨人。方文思和布德羅將進入11月大選,最終對決。

新唐人電視台洛杉磯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