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同日連發汽車蓄意撞人 背後原因引關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20日訊】最近,中國接連發生多起惡性事件,包括河南未成年學生殺害同班同學,多地汽車蓄意撞人,其背後原因,引發關注。

3月19日,北京瀋陽浙江接連發生汽車撞人事件,造成幾十人傷亡。

19日晚,在北京東城區交道口,一輛黑色汽車突然衝入非機動車道,造成現場多輛電動機車騎士和行人受傷,現場一片狼藉。

當天,在沈陽的鐵西區凌空二街附近,同樣是一輛汽車衝進非機動車道衝撞行人,造成至少3死2傷。

瀋陽民眾:「你是過路的啊,對啊,全是血。這個肇事車就是這台奧迪,已經開到非機動車道,馬路牙上面了。」

同一天,浙江台州職業技術學院校區內,一輛轎車無差別衝撞學生,造成至少3人死亡,16人受傷。

警方通報稱,肇事者都已經被控制和抓捕,事故原因正在調查。但一天內接連發生此類撞人事件,引發關注。

中國民主黨副主席兼執行長界立建:「因為很多人其實在當前的這個情況之下,不光是在經濟上,還有各種方面來說,都非常的絕望,非常的壓抑。疫情這幾年以來,很多的一些私營企業、公司相繼這種倒閉,然後負債累累,他們其實很多時候都已經處於一個這種精神的崩潰邊緣。他想通過一種方式去報復社會的方式,第一個是向當局、向社會表達一個不滿。」

時事評論員李林一:「不管就是他針對民間也好,針對官方也好,他都是因為這個怨氣。因為官方實在是因為維穩維得比較厲害了,其實這些怨氣也得不到發洩,所以在我看來很可能就造成了這種蓄意撞人的這個事件。其實也是說明了,中國社會已經像一個火藥桶一樣,現在你出門在外都不知道是不是會很安全了,所以再這麼下去的話,我覺得中國大陸遲早是要出大事的。 」

截至目前,上述事件的真實原因和真實傷亡人數不明。

分析指出,在中共體制下,整個社會就像一個火藥桶,但是報復社會這種行為,仍是不可取的。

界立建:「我們也希望這些報復的這些朋友們,你們有任何的事情,不要用極端這種方式來去報復這個社會群體。這是非常不可取的,這將造成很多的無辜的人失去生命,而且讓很多的這個家庭破裂。」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唐睿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