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富女性化」即到?壯年女性經濟實力走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18日訊】隨著嬰兒潮一代將財富轉移給千禧一代女性經濟正在發生結構性轉變,女性的經濟實力將大大增強,千禧一代女性正在接管經濟。

內德·戴維斯研究公司(Ned Davis Research,NDR)表示,「千禧一代女性開始對全球經濟產生巨大影響,應該會在未來幾年推動股市走高。

「嬰兒潮一代」也稱「X世代」,是指出生於1946-1964年的人。「千禧一代」(Millennials)也稱Y世代(Generation Y),是指20世紀八九十年代出生的人,在中國,他們實際上對應的是80後和90後兩代人。

NDR首席經濟學家格林德爾(Alejandra Grindal)在最近的一份報告中強調,2023年,美國、澳大利亞、日本、德國、意大利和韓國壯年女性的工作參與率創下歷史新高。

總體而言,自2019年以來,幾個發達經濟體的女性工作參與率大幅上升,遠遠超過男性同行。

教育在就業形勢中發揮著關鍵作用,格林德爾強調,在19個主要經濟體中,與男性相比,25歲至34歲之間的女性更有可能接受高中以上的教育。

「受過高等教育的人失業率往往較低,這有助於解釋為什么女性在勞動力中的比例更高。受過高等教育的人也更有可能擁有全職工作並獲得高效就業,」格林德爾解釋道。

尤其是美國,自2019年以來千禧一代女性勞動力數量激增。同時,嬰兒潮一代目前控制著美國約一半的財富。隨著他們年齡的增長,他們的財富將以各種方式轉移給年輕一代。

專注於女性財富管理和財務規劃的投資平台Ellevest表示,大部分財富將由女性繼承,該公司稱之為「財富女性化」。

這一變化有兩大驅動力,其一,通常女性的壽命比男性長,財富從嬰兒潮一代的丈夫手中轉移到了妻子的手中;其二,財富更有可能流向下一代女性,因為年輕一代的女性往往受教育程度較高,結婚較晚,並且被認為更有經濟知識。

預計到2045年,將有約84萬億美元會傳給年輕一代。美國銀行的一份報告稱,在未來十年,約30萬億美元預計將流向女性,這意味著美國女性將控制比以往任何時候更多的財富。

代際轉變預計會隨著時間的推移而擴大。Ellevest首席執行官薩莉·克勞切克(Sallie Krawcheck)在接受「Business Insider」採訪時表示,如今,大學畢業生中女性所占比例更大,而且她們創業的速度比男性更快。

「財富重新分配的方式有多種,所有這些都意味著在一段時間後,10年、20年,女性將擁有這個國家的大部分財富。」克勞切克說。

這對美國經濟具有重大影響。格林達爾表示,在其它條件不變的情況下,女性勞動力參與率的提高會增加潛在的實際GDP的增長,女性也更傾向於培養孩子,這會導致後代的生產力更高。

女性對財務和支出的看法與男性似乎有很大不同。美國銀行私人銀行(Bank of America Private Bank)對美國富人的一項研究發現,女性更可能相信可持續投資會對社會產生積極影響,而對其影響的關注可能會推動更多資金被投入到女性支持的事業上。

Ellevest的調查發現,在決定如何使用一大筆資金時,除Z世代外,所有幾代女性在決定如何使用一筆錢時,「投資以產生積極影響」均位列前五位。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