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前書記劉淇大祕趙長山被雙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18日訊】日前,北京中關村發展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前黨委書記、董事長趙長山被雙開。趙長山曾是北京前市委書記劉淇的「大祕」。

中共官方日前通報稱,趙長山「不忠誠不老實」,對抗審查;接受旅遊活動安排和宴請;搞錢色交易;為他人牟取利益,非法收受巨額財物。因此,趙長山被開除黨籍和公職。

公開資料顯示,現年59歲的趙長山,曾任中共冶金部部長辦公室副主任、部黨組機要祕書;北京市辦公廳副局級祕書;北京市宣武區委員會副書記;京泰集團副董事長、總經理;北京控股集團有限公司黨委常委、董事;北京市質量技術監督局黨組書記、局長等職。

2017年3月,趙長山任中關村發展集團股份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2023年7月被調查。

今年3月4日,中關村發展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發生變動,趙長山被免去董事長職位。

趙長山曾任中共前政治局委員、北京市委書記劉淇的「大祕」。劉淇任武漢鋼鐵經理、冶金部部長、北京市長期間,趙長山一直擔任其祕書。

(責任編輯:李恩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