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打虎 黑龍江省人大副主任李顯剛落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17日訊】3月17日(星期天),中共官方通報,黑龍江省人大副主任李顯剛落馬。他是在任職期間落馬的又一名「老虎」,也是今年被查的第12名中管幹部

中共中紀委官網3月17日上午發布通報稱,黑龍江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成員、副主任李顯剛「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調查。

公開資料顯示,李顯剛今年61歲,曾在中共原農業部任職,後來調任中共全國人大常委會辦公廳,以及中共中央辦公廳從事祕書工作。

2005年,李顯剛空降黑龍江,任省委副祕書長,三年後調任雙鴨山市市長,2009年任雙鴨山市委書記。

2013年,李顯剛任黑龍江省政府祕書長、黨組成員,2018年任黑龍江省人大副主任、黨組成員,至此次被查。

李顯剛是在任職期間落馬的中共副省部級高官,他最後一次公開露面是在今年3月3日至4日,當時他以省人大副主任的身分,帶隊到黑龍江牡丹江市調研督導安全生產工作,並主持召開督導座談會。

隨著李顯剛通報被查,今年落馬的中管幹部已增至12人。此前11人分別是:

中國地質調查局原黨組書記、局長鍾自然;

湖南省人大副主任彭國甫;

福建省人大原副主任蘇增添;

湖南省政協原副主席戴道晉;

西藏自治區副主席王勇;

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有限公司原黨組書記、董事長王宜林;

中國南方電網有限責任公司紀檢監察組組長龍飛;

江西省政協原副主席胡強;

雲南省原副省長張祖林;

國家開發銀行原副行長李吉平;

中國海洋石油集團有限公司原總經理李勇。

(責任編輯:文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