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繼修《保密法》 日本民眾:害怕去中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16日訊】中共自去年修訂了《反間諜法》後,在今年二月又通過了《保守國家祕密法》修訂案。不少日本民眾更加擔憂身處中國的日本國民的安危,表示害怕前往中國。

近年來,中共以「間諜」罪名對在中國工作、生活的日本人進行拘捕並判刑,引發日本民眾的強烈關注,致使日本民眾對中國失去信心,對中共的恐懼與日俱增。

日本大阪府堺市議會議員西川良平:「日本人中也有許多擁有先進專利和技術的人員被中共拘留。至今已有17名日本公民被中共以涉嫌參與間諜活動、涉及危害國家安全或顛覆國家罪而被拘留。」

日本民眾:「我很擔心身處中國的日本人,如果發生什麼的時候我會去看新聞。」

日本民眾:「不想去中國,現在也絕對不會去的。現在(中共)又修訂了《保密法》,管制將會更嚴,已經無法去中國旅遊了。」

日本民眾:「我感到非常害怕。我曾經去過幾次中國,但現在完全沒有這種打算。不僅僅是在中國的日本人,包括要去中國的人也應該小心,現在在日本也有中共祕密警察,這讓我感到不安。」

中國曾是日本最大的貿易夥伴之一,但近年來中國的經濟衰退以及包括《反間諜法》在內的政治因素,讓越來越多的日資企業開始撤離中國市場。

日本大東文化大學教授內藤二郎:「中共實施《反間諜法》,使投資者到中國投資的風險升高,對外資企業來說,中國的投資環境正在惡化。」

日本民眾:「現在安斯泰來製藥的高官還沒有被釋放,甚至有被判處死刑的可能,我希望日本企業儘快撤離中國市場。」

中共的新版《保守國家祕密法》將於5月1日起施行,外界認為,修訂後的法案,可能使在中國的外企面臨更大風險。

新唐人電視台日本記者站大阪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