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電影導演會 梁朝偉奪影帝余香凝封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16日訊】3月15日,香港電影導演會周年晚宴暨年度頒獎禮在尖沙咀舉行。晚宴前導演會頒發「最佳影片」、「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等六項大獎。最引人注目的是,獲獎無數的梁朝偉再次奪得影帝,剛獲「第30屆香港電影評論學會」最佳女演員大獎的余香凝封后。

香港電影導演會大獎旨在嘉許年度表現出眾的演員及電影創作人。15日晚,杜琪峯、洪金寶、姜大衞、古天樂、梁朝偉、劉嘉玲、杜琪峯、劉偉強、鄭保瑞等數十位導演與演員出席。本屆的演技大獎「最佳男主角」由梁朝偉憑《金手指》奪得,余香凝繼香港電影評論學會大獎後再下一城,憑《白日之下》奪得「最佳女主角」。

梁朝偉得獎後接受採訪。他表示,自成為演員以來,他要感謝很多人。被問及當晚得獎後如何慶祝,梁朝偉說出金句:「作為一個人應該天天慶祝,因為生命每一天都應該珍惜!」至於對再度獲金像獎的信心,獲獎無數的梁朝偉表示,保持平常心。他透露,接下來,他即將趕赴德國拍攝新戲,無論是否獲獎,他都無法參加下個月舉行的金像獎頒獎禮。

奪得「最佳女主角」的余香凝,從劉嘉玲手上領取獎項時說:「多謝導演會和嘉玲姐頒這個獎給我,我第二部戲跟嘉玲姐合作,那時候的我仍然好新,所以在電影中的戲分不太多。剛才聽完《填詞L》歌曲後,令我想起九年的演戲過程,感恩追夢的過程有很多人在我身旁幫忙,多謝《白日之下》的導演,多謝你對我的信任,讓我結婚生子後仍然有機會做演員。」余香凝得獎後接受傳媒訪問時,一度喜極而泣。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