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斯加狗拉雪橇賽 37歲老手六奪冠創紀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15日訊】美國阿拉斯加州一年一度的「長途狗拉雪橇」賽,由37歲的老手奪得生涯第6冠、打破紀錄。然而,由於賽犬在比賽中喪命,引起動物保護團體的反對。

在歡呼聲中,阿拉斯加第52屆「艾迪羅德長途競速狗拉雪橇賽」(Iditarod Trail Sled Dog Race),由37歲的達拉斯·西維(Dallas Seavey),以9天2小時16分8秒的時間完成比賽,贏得了超過55,000美元的獎金。

這場比賽要求穿越長達1,000英里的荒野,途徑兩座山脈、育空河和部分結冰的白令海,最終到達北極圈以南的淘金小鎮諾姆(Gold Rush town of Nome)。

艾迪羅德狗拉雪橇賽冠軍得主 Dallas Seavey:「這場比賽本應是艱難的。是別具意義的,這不僅是一場普通的艾迪羅德雪橇賽。對我來說,確實如此。」

達拉斯·西維在今年贏得了第六次雪橇賽冠軍,創下了歷史紀錄。

比賽期間,他的狗隊不幸撞上麋鹿,造成一隻狗嚴重受傷。儘管如此,他與狗隊仍然奮力完成比賽,最後奪得冠軍。

然而不幸的是,在本屆賽事中,有三個隊伍出現狗隻死亡,另有5隻狗在賽前訓練期間死亡、8隻受傷,引發善待動物組織(PETA)批評,指出狗拉雪橇賽是對動物生命的漠視,呼籲立即停止這項比賽。

狗拉雪橇賽有超過50年歷史,賽事也是阿拉斯加最著名的體育賽事。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夏聞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