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前財政部長姆努欽宣布 正考慮收購TikT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15日訊】週三(3月13日) ,美國衆議院通過要求TikTok從字節跳動公司(ByteDance)剝離的法案。美囯前財長史蒂文·姆努欽表示,他正在召集一批投資者,準備收購TikTok。

3月14日,姆努欽(Steven Mnuchin)在接受CNBC採訪時說,「這是一項大生意,我將組建一個團隊來收購TikTok。」

姆努欽表示,如果他收購TikTok,他將允許美國現有投資者延長持有TikTok 的股份的時間。他還斷言,不會讓任何一個實體擁有超過10%的控制權。

然而,他沒有透露正在組建的團隊的成員都有誰,只是說「我已經和很多人談過了」。

姆努欽說,中共當局「絕對不會讓美國公司在中國擁有這樣的東西」。他是指他在任期間了解到的信息,有證據表明,在手機上安裝TikTok有可能被「收集大量數據」。

在被問到是否會有另一家美國科技公司購買TikTok時,姆努欽表示,「我認為這不應該由任何一家美國大型科技公司控制,因爲存在反壟斷問題。」

美國前總統唐納德·川普 (Donald Trump)也在3月11日發表了類似觀點。他表示,他確信TikTok存在國家安全威脅,但是他也擔心,如果全面禁止TikTok,可能會讓Facebook壟斷市場,「我認為Facebook和很多媒體一樣,都是人民的敵人」。

3月8日,美國總統喬·拜登(Joe Biden)表示,如果TikTok禁令在國會獲得通過,他將簽署該禁令。

在3月13日衆議院通過法案後不久,參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馬克·沃納(Mark Warner)和副主席馬可·盧比奧(Marco Rubio)讚揚了眾議院的行動,並敦促參議院也採取行動。

他們在一份聯合聲明中說,「我們一致對TikTok構成國家安全威脅感到擔憂。TikTok是一個擁有巨大影響力和分裂美國人的平台,其母公司字節跳動仍然從中國共產黨的命令······今天眾議院兩黨的強有力投票令我們感到鼓舞,並期待共同努力,使這項法案在參議院獲得通過並簽署成為法律。」

然而,迄今為止,參議院多數黨領袖查克·舒默(Chuck Schumer)對此還沒有表態。

原文Former Treasury Secretary Mnuchin Says He’s Looking to Buy TikTok刊於《英文大紀元》

(記者李酈編譯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