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簡訊】碧桂園未能支付人民幣債券票息 SpaceX獲批進行第三次星際飛船試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15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週三批准了SpaceX進行星際飛船第三次試飛的申請。星際飛船將在週四上午7點在德克薩斯發射。去年的兩次試飛都發生了爆炸。星際飛船是馬斯克的太空業務和NASA登月計劃的重要一環。

中國房地產商碧桂園12日未能到期兌付9千6百萬人民幣債券利息,引發市場熱議。這筆債券的規模為20億元人民幣,票面利息4.8%,2026年3月12日到期。碧桂園股價週二結束了連續上漲,下跌4.9%。

韓國三星大力投資下一代芯片封裝技術,將進行「玻璃基板」的研發,整合公司內部不同部門的技術合作,計劃在兩年內實現量產。英特爾幾年來一直是這一領域的領導者,預計在2030年大規模生產。

蘇伊士運河管理局發布新規,將從5月1日起對所有通行運河船隻收取3500美元的繫泊和照明服務費用。蘇伊士運河佔世界貿易總量的12%,是埃及主要的外匯來源。但紅海危機以來,大量船舶改道,通行數量下降約40%。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傑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