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邯鄲三初中生殺人埋屍 全網關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15日訊】河北邯鄲三名初中生近日殺害同學,並掩埋屍體一案,引爆網絡。民眾對此表示憤慨,感嘆中共的仇恨教育,加重了中國社會的戾氣和殺氣。

河北邯鄲三名初中學生殺人埋屍案,引發全網關注。14日,微博熱搜多達四條,從重懲處凶手的呼聲高漲。

3月10日,河北邯鄲肥鄉區北高鎮三名初中生霸凌同學王子耀,並將其殘忍殺害,把屍體掩埋在蔬菜大棚。據報,3月13日,張莊村負責人表示,該案屬實,三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抓獲。

受害者的親屬發信息表示,王子耀長期被同桌同學霸凌。三名犯罪嫌疑人謀財害命,轉走了王子耀微信上的餘款191元,手機搶走,並在蔬菜大棚內用鐵鍬把王子耀活活打死,最後掩埋屍體。

湖北民眾方女士:「我很憤怒,我今天第一次聽到,但是在這之前我看到過很多校園霸凌。我們自己都有孩子,這種現象確實我感到也很無奈,也很憤怒。」

北京市民趙先生表示,校園發生這種慘案,是幾十年來中共仇恨教育的惡果。

北京市民趙先生:「大陸的整個社會的戾氣和殺氣,主要是源於這幾十年來的這個仇恨教育,或者是整個社會的道德淪喪,沒有一個核心的文明向上的價值觀,造成他們現在這樣藐視人命,下毒手去謀害人命。」

三個十多歲的未成年人殺人害命,手段殘忍。而中共官方不是公開調查事實,卻掩蓋真相,封鎖消息,引發民怨。

趙先生:「因為現在大陸沒有透明的公開的那種對事實的調查,不只是官方的媒體,也是社會公民參與的調查呀,(對)家屬的了解,學校的了解,和當事人雙方的這個情況的具體調查了解,所以說事實真相很難揭露出來。」

方女士:「作為這個官方來說呢,他們就是對受害人進行壓制,然後就是封鎖消息,就是隱瞞真相。」

網傳視頻顯示,在找到被害人遺體後,警察阻止家屬看遺體。

受害人家屬:「為什麼不讓看?」

當地官員:「走,走,走,快走。」

受害人家屬:「看屍體也不叫看,看屍體也不叫看,孩子死了,看看屍體都不叫看,直接都要解剖。要是你家死了人,你會不會這樣?」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夏惇侯、明玉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