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美國BIO切割 中國生技公司藥明系股價暴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14日訊】美國生物技術創新組織BIO)宣布,支持美國的《生物安全法案》,並將剔除中國生技公司藥明康德的成員資格。隨後,藥明系多家上市公司股價暴跌,最高跌幅超過18%。

當地時間3月14日上午,有港媒引述外電報導稱,美國生物技術創新組織BIO已表態支持美國的《生物安全法案》,並將採取措施剔除藥明康德的會員資格,相關法案旨在切斷BIO與中國生物科技公司的關係。

當天,在香港上市的藥明系多家公司的股價應聲暴跌。截至下午收盤,藥明系旗下的藥明生物股價收跌2.4港元,跌幅為13.08 %;藥明康德股價跌6.2港元,跌幅達12.12%;藥明合聯股價跌3.56港元,跌幅高達18.01%。

同一天,藥明康德在A股的價格也下跌超過8%,收報人民幣52.14元,成交額達到87億元。

此前,BIO組織官網曾於當地3月13日發布通告稱,該組織支持美國國會的《生物安全法案》,正在採取措施,將剔除藥明康德的成員資格。

資料顯示,BIO是全球最大生物技術行業倡導組織,為3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1100多家生物技術公司、研究型大學,美國州立生物技術中心和相關協會提供服務。

針對BIO的通告,《華爾街日報》報導說,隨著兩項針對中國生物技術公司的法案在美國國會獲得通過,「藥明系公司失去了華盛頓生物技術行業頂級遊說團體的支持」。

今年3月6日,美國參議院國土安全和政府事務委員會投票,通過了向參議院報送修訂後的《美國安全生物法案》的決議。該法案旨在阻止美國聯邦政府與那些跟中共軍方有關聯的生物技術提供商簽訂合同,法案中提到了藥明康德。

第二天(3月7日),藥明康德發布公告表示,該公司強烈反對「未經正當程序的預先和不公平的定義」,並稱該公司在過去沒有、現在和未來都不會對美國或任何其它國家構成國家安全風險。

3月8日,藥明康德推出了一個總額達10億元人民幣的回購A股股份方案,擬通過上海證券交易所系統,以集中競價交易方式回購A股股票。該公司並聲稱,公司在完成回購後將減少註冊資本。這是這家公司在最近不到一個半月內的第二次回購。此前,公司已於2月5日完成10億元的A股股份回購。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