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變身分勇闖洛杉磯 台灣媽媽鼓勵跨出舒適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14日訊】在台灣是作家、翻譯家旅遊達人和育兒專家的郭宜亭,在2021年大膽帶著一雙兒女,來到洛杉磯打拚。她認為,每個人都有無限潛能,也以自身經驗鼓勵大家跨出舒適圈。

2021年,郭宜亭(Choyce)帶著就讀高中的孩子來到洛杉磯。與其他媽媽不同,她不只陪讀,也積極把握機會增進自己。在美國排名第一的烹飪學校烹飪教育學院(Institute of Culinary Education, ICE)拿到西餐與餐飲管理雙學位,並在米其林餐廳和五星級飯店廚房工作後,她選擇迎接下一個挑戰,成為中醫師。

作家郭宜亭:「我那時候在西餐學校學習的時候,有半年是啞巴和聾子。因為我聽不懂別人在講什麼,笑什麼,我只能加倍花更多時間回家讀書,然後把老師教的東西再重新做一次,然後去理解。然後沒想到,現在進中醫學校更痛苦,因為現在要背的。是206根骨骼和700個穴道。永遠都有更大的挑戰,但是我覺得征服挑戰的過程,是我人生很大的快樂,因為它很難。但是我學了,然後我征服了,然後我覺得我還可以再往下一個地方,我又可以設定更高的目標。每一個成長都是痛苦的,但是都要快樂地去享受它。」

年輕時體弱多病的她常去中醫診所報到,良師益友的幫助讓她種下對中醫職業的嚮往,最終在加州發芽。

除了是一位母親,郭宜亭在台灣也是小有聲量的網路作家翻譯家旅遊達人和育兒專家。

郭宜亭:「我是以這個家庭主婦的背景的出發,只是不小心順便出了好幾本書,然後不小心繼續做了很多(本日文)的翻譯,然後也順便做了領隊,帶了很多年的親子團,那其實我覺得這些都沒有什麼是放不下,為了我的孩子,我一直在充實自己。因為我會的東西,我可以帶給孩子們更多的啟發,所以其實我不管在哪裡,我都是抱著從零開始的決心去做。這才是真正的生活的意義,因為我的生活累積的這些東西,都變成我的養分。」

她也向陪讀媽媽們喊話,要善用人生精華時期。

郭宜亭:「你的35歲到55歲,這個人生精華的創業時間,或者是你人生的學習能力最好,你是身體最好的,最佳狀態的時候,你為自己做了什麼。媽媽們你不要把自己當作陪讀的人,你不要只把自己當作次要角色,你要去正視你這個人生,你要怎麼去運用這二十年。如果你可以為自己多著想一些,你的人生會完全不一樣。」

自小熱愛閱讀與考試的郭宜亭,擁有多張專業執照。她在學校見到退休人士還在學習,深受鼓勵。

郭宜亭:「其實你只要願意去做,這個機會,這個大門都會為你敞開。不用跟我一樣去當廚師,可是你也可以唸書,你也可以進職業學校,任何職業你想去,你都可以去的,你可以去試著為自己發聲,去說服學校錄取你,在美國是所有東西都是可以談判的。」

她的刻苦努力也為孩子樹立了榜樣。

郭宜亭:「你(孩子)會說,啊,語言很難,英文我都聽不懂,你敢在你媽媽面前說這句話嗎?他們看著我背影長大,他們知道我一直在克服這些(挑戰),我們家沒有抱怨這件事情,我們只有說,我媽媽都做得到,你也做得到啊。」

郭宜亭認為,用金錢數字衡量人生容易錯失機會,把握時間學習改變便能創造更大價值。

郭宜亭:「我覺得每個人都有一些取捨,有一些犧牲,然後有一些妥協,但我唯一不能妥協的是,我一直想學習新的東西,然後我一直在突破自己,然後我在每一個領域呢,都能夠做到很好的成績,然後我就義無反顧的,再往下一段去前進。」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郭約希、謝芝欣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