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兩會記者會衝向主席台 女記者身分被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14日訊】歡迎收看中國禁聞

河北燕郊大爆炸 大樓崩塌 現場變廢墟

河北三河市燕郊鎮,3曰13日早晨突然發生爆炸,一棟大樓轟然崩塌,路上許多行駛的車輛也被炸毀,現場一片狼藉。

爆炸發生的地點是燕郊鎮學院大街與迎賓路交叉口。網上傳出的視頻顯示,路口處一棟建築物突然噴射出強烈的火光,瞬間整棟大樓崩塌,地面上塵土飛揚,巨大的煙塵蘑菇雲騰空而起。

視頻:「你看這車、你看這個房子,全被炸壞了,看到沒有,都完蛋了。」

附近的多座建築物也嚴重受損,多輛轎車著火,街道上散落大量碎片,人們四散逃離。

視頻:「這還著著呢,這大火,整個樓都塌了,看這個玻璃全碎。」

中共官媒稱,爆燃事故疑似是因一家炸雞店發生燃氣泄漏,第一次爆炸發生一個小時後,爆炸點發生第二次爆炸,爆點附近有正在施工的地鐵22號線。泰達燃氣發布停氣公告,當地50個小區燃氣停氣。

三河市應急管理局通報稱,爆炸已造成2人死亡、26人受傷。

不過,民眾質疑官方嚴重瞞報了傷亡人數。

兩會記者會衝向主席台 女記者身分被曝光

中共兩會雖然落幕,但兩會期間出現的異象,網上仍然在熱議。3月6日人大在梅地亞中心新聞發布廳舉行記者會時,一名坐在第一排的女子衝向主席台。畫面當時在海外廣傳,但女子身分不明。

3月12日,獨立時評人蔡慎坤在社交平台發帖爆料說:衝向主席台的女人是《人民日報》記者李心萍,據悉她是現任國資委主任、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黨組書記、主任鄭柵潔的情人。

根據黨媒報導,當天記者會上,中共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主任鄭柵潔、財政部部長藍佛安、商務部部長王文濤、中共人民銀行行長潘功勝、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主席吳清,在主席台回答記者提問。

有網友評論說,按中共慣例,能坐第一排的都是政府信任的工作人員或媒體記者。

也有網友猜測,這名女子可能是基於私事,否則不太可能冒著風險衝主席台。

 

相關文章
評論